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天热咋防“狼” 3起猥亵案的警示
发布时间:2017-08-12 10:25:00 Sat  来源:杭州网

 正值酷暑时节,犯罪常见的猥亵却已经时有发生,不过好在如今当事人在受害后第一时间就想到报警,给警方打击这些“咸猪手”争取了时间。

近日,临安警方就快速破获三起分别在不同地点发生的猥亵案件,并抓获三名嫌疑人。

地点一:宾馆内

女子在宾馆遭猥亵

张某来临安旅游,回宾馆时,因为刚爬完山,心余力绌,并未发现门虚掩着,就在张某换衣服时,被从门外经过的方某从门缝里一览“春色”,顿时色心大起,大力推开房门,趁着张某猝不及防之际,冲进房内对张某上下其手,之后快速逃离现场,事发后张某立即报警求助。

锦城派出所立即开展侦破工作,连续20多个小时的取证、视频跟踪,于7月30日成功抓获嫌疑人汪某,目前汪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地点二:医院厕所内厕所内

隔板下趴着一男人脸

8月4日,王某到医院看病,上厕所的时候,发现边上厕所隔间有一缕光朝隔板下面的缝隙“溜”进来,觉得有些蹊跷,趴下一看,变貌失色,底下门缝间赫然是一张猥琐的男人脸,顿时王某失声尖叫,男人听到尖叫后,知道偷窥行为被发现,慌张的逃离了女厕所。

王阿姨立即向锦城派出所报警,警方介入调查后成功抓获嫌疑人李某,目前,李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地点三:公共厕所内

独自上厕所遭猥亵

8月6日,小李与母亲逛街,突然想上厕所,就去了附近的公共厕所,恰巧那时其母亲路遇同事,故让小李独自一人进了女厕所,自己则在外面过道和同事闲聊,此时在公用厕所洗手的孙某看到了进厕所的小李,贼贼地笑了一声,趁其不备,快速将小李拉进了女厕所,对小李进行猥亵,好在小李机灵,一边拼命摇头躲开孙某,一边对外大声呼喊妈妈,小李的妈妈听到呼救声后,疾走如飞地冲向女厕所。

孙某见事迹暴露,匆忙拉上裤子落荒而逃。

而后向锦城派出所报警。民警迅速分组启动侦查工作,仅用时三小时,成功抓获嫌疑人张某,目前张某已被临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猥亵事件的发生并非偶然。

夏季猥亵案件频发,女性朋友在选择穿着时,应避免过于暴露,小女孩尽量不要单独出门。

 1、在夜晚尽量不要单独外出。

 2、不要在僻静的地方逗留,尤其是偏僻的小路或街道、废弃的厂房、公园里行人较少的小树林、影剧院的角落、网吧附近的阴暗处等地方。

3、提高警惕,注意观察。如果发现有人尾随,应尽快改变行走路线,想办法甩掉对方,如到派出所、治安亭、交通岗寻求帮助,以此阻断对方的跟踪。

4、有人挡道拦截或纠缠时,要想办法尽快脱身,如可就近求助于行人、住户,夜晚可奔向有光亮、有声音的方向。

5、当遭遇不法分子猥亵时,在保证人身安全的情况下,要大声呼救,进行反抗,迫使不法分子知难而退,防止造成更大伤害。

6、万一不幸受辱,不要说刺激激烈的言语,避免激发猥亵者做出伤害行为。

7、一定要及时报警,并保留证据。不能碍于面子选择沉默,让不法分子逍遥法外。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尉丽慧 符栩潇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