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提素质 转作风 杭州铸造环卫铁军新风貌
发布时间:2017-08-10 14:58:23 Thu  来源:杭州网

 
140名环卫一线管理人员、班(组)长,开展为期3天的军训。
 
 
提素质,转作风,杭州铸造环卫铁军新风貌。

一身戎装的“城市美容师”

杭州网讯 8月9日,市城管委市容中心联合市城镇环境卫生协会、市环卫保洁行业工会,组织各区、县(市)环卫部门、作业单位的140名一线管理人员、班(组)长,在余杭区千拓蓝军一号特训基地,集中开展为期3天的封闭式军事训练。

近年来,市城管委市容中心牢固树立“人人是主体、个个是窗口”的理念,着力建设一支思想过硬、能力出众、作风优良的环卫队伍,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服务城市运行的能力。

这期间也涌现出“全国劳动模范”徐俊昌、“全国优秀劳民工”江小兰等一大批先进典型人物,让杭州环卫整体形象赢得了百姓的口碑!

但随着杭州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市民群众对环境卫生质量的期望越来越高,而一线环卫工人不仅仅是城市环卫保洁工作的生产者、宣传者,他们还是城市运行保障者、应急小分队。

在日常作业中,环卫作业人员需要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防范、平安应急救助等技能,遇有突发情况时,迅速转变角色,快速逃生、快速处置、快速救助。

为了提高环卫队伍隧行城市运行各项服务保障能力,特别是我市将承办全国学生运动会及亚运会等重要赛事,全市城管环卫部门正坚定不移地放大峰会成效,全面推进环卫精细化管理,提高队伍综合能力和服务水平。

所以在此次为期3天的军训期间,共安排了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器材规范操作、心肺复苏术、创伤包扎术和大腿骨折固定及科学搬运等专业科目的学习和演示,让环卫工人亲身体验提升自防自救的能力,为突发事件的现场消防、医护人员争取宝贵时间。

市城管委市容中心介绍,此次军训旨在使广大一线环卫职工充分认识在新起点上加强行业队伍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统一认识、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乘势而上,全面打造“听指挥、守纪律、强执行、尽责任、贴民心”的勇立潮头环卫铁军排头兵,树立环卫新形象,提升群众满意度,推动环卫事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城管委市容中心表示,今后将围绕“弘扬城管正能量,打造铁军排头兵”这一主题,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办好、办活市容环卫行业道德讲堂、军训、研修班等综合能力素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加强市容环卫干部队伍建设。此外,从2014年以来,共牵头分三批组织30多名一线优秀环卫职工赴新加坡、日本、韩国学习考察。

作者:记者 胡坚伟 通讯员 陈金辉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