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青山湖这场创业大赛有意思!互联网企业纷纷使出“黑科技”
发布时间:2017-07-26 16:50:03 Wed  来源:杭州网

 

第四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领域决赛现场

 

各大投资机构纷纷向参赛企业伸出橄榄枝

第四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领域决赛现场

    杭州网讯 将地磁感应应用在智慧停车领域,通过公共停车信息服务平台,即可让车主轻松找到空闲车位,完成便捷支付;将摄影师和用户资源进行整合,打造出综合影像服务平台,就成就了CATCH——“约拍版”的aibnb……

“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领域决赛正式打响

当互联网已经无孔不入地进入人们生活和观念时,互联网已重构了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正如中国互联网大佬马云所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这句话激励着多少互联网领域的创业者砥砺前行。

7月26日,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四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下简称大赛)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领域决赛在青山湖云安小镇举行。作为本次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行业决赛专场的承办地,产业化区面积40平方公里的临安青山湖科技城已经成为高端产业和高新企业的集聚地,是浙江建设科技强省和创新型省份的重大工程,也是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的核心组成部分。

一场大赛告诉你关于互联网思维应用的无限种可能

本次大赛以现场大型路演的方式举行,参赛企业的创始人或核心成员很多来自于阿里、腾讯、网易等互联网标杆公司,作为时代的弄潮儿们,梦想引领着他们前行。参赛企业的最终得分由7位首席评委打分、专业评审团亮分以及此前进行的网络票选得分三部分构成。

在一整天的比赛中,30家企业陆续登台,演讲者需要在短短的五分钟内说服评委拿到高分,除了走在前沿的技术,专业严谨的市场分析和凝练有力的现场表达都是必不可少,这其中有不少极具创新性和实用性的项目让人不禁眼前一亮,随着演讲者的阐述陷入了对其产品应用于社会生活各个领域中的无限遐想。

邵健是杭州量知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这次他带着“量知数据”大数据平台前来参赛。

“量知数据选择借由数据力量,为政府和企业解决运营管理难题。”邵健说,“量知数据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手段来辅助人脑进行决策。产品有一套认知计算引擎,它能像企业的大脑一样,能够对数据进行很好的理解与分析,帮助企业融合内外数据,做到‘让企业全员更快更好地决策’。”

这个成立于2016年的公司团队背景主要有浙大、同花顺、阿里高管、行业专家等,目前公司的客户主要来自于政府部门和大型企业,“特别想像券商、政府机构和行业龙头企业单位,出于行业监管、转变职能、提升业务等目的,对于大数据类产品应用有较强的热情,量知数据恰好能填补这方面的空白,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地决策。”邵健说。

据悉,量知数据最终拿到86.49分的好成绩,名列初创组得分排行榜榜首。

各大投资机构纷纷向参赛企业伸出橄榄枝

此外,由浙江浙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顾斌、浙江天使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庞小伟;浙江华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旭伟;阿里湖畔山南基金合伙人盛森;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王峰;网易(杭州)研究院院长罗尚虎;招商银行杭州分行总经理王甫聪组成的首席评委团“对症下药”,在聆听完参赛企业演说后,从项目可行性、商业模式等多方面指导、点评企业,为创业者们提供专业的创业指导。

接连亮相的创业项目让评委不禁感叹道:“今年决赛的项目比往届的质量更高,有不少国内、国际非常热门的互联网领域创业项目,令人耳目一新。”

参赛选手在舞台上的激情演说更是打动了来自省内外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人代表,各大投资机构纷纷向参赛企业伸出橄榄枝,从场内比赛区域到到场外洽谈区,掀起又一轮创业融资新高潮。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综合首席评委评分、专业评委评分、网络评分,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行业总决赛十佳企业出炉。其中,初创组杭州量知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86.49分摘得桂冠,成长组浙江仟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89分、杭州中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88.42分的成绩分获一、二两名,并且晋级第四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并将与其他六大领域的优秀企业共同角逐最终的大奖和全国总决赛晋级资格。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郎凯行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