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特奥活动走进学校 “小蜗牛”暑假生活不孤单(组图)
发布时间:2017-07-20 17:30:29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市第一届“蜗牛”夏令营开营。

目前,杭州市共有42722名持证智力、精神残疾人,其中18岁以下的有2325人。

这些“小蜗牛”们无法像健全的孩子们一样拥有那么多的集体游玩经历,大部分人暑假往往只能待在家中。

活动现场。

2017年7月20日是第十一次“全国特奥日”,也是杭州市第一届“蜗牛”夏令营开营的日子。杭州市湖墅学校风雨操场上,“小蜗牛”及家长、教练员、工作人员共约200人,齐聚一堂,开展了一场特殊的融合夏令营。

启动仪式上,特奥运动员代表小丁和家长代表田女士分别代表全体“小蜗牛”和他们的家长发言,表达参加特奥运动的期待、感恩和快乐。特奥运动给小丁带来了自信,她曾多次参加市级、省级和国家级特奥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全国第五届特奥会上一个人夺得了5枚金牌。随后,杭州市智力残疾人亲友协会和精神残疾人亲友协会还给多年来关爱帮扶智、精残疾人的阳光大使颁发了证书。

今年特奥日的主题是“开展特奥活动,健康促进小康”。杭州市共有42722名持证智力、精神残疾人,其中18岁以下的有2325人。这些“小蜗牛”们无法像健全的孩子们一样拥有那么多的集体游玩经历,大部分人暑假往往只能待在家中。但他们也需要和健全孩子一样享受暑假生活,也希望有自己的夏令营。

为了让这些“小蜗牛”也能度过一个快乐而难忘的暑期,增加他们与家人朋友的交流机会,在全国特奥日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里,杭州市残联和拱墅区残联联合举办了本次夏令营。

旱地冰球射门、青蛙跳、运乒乓球、套圈、保龄球等趣味运动项目,让“小蜗牛”们玩得不亦乐乎。在欢乐的游戏后,他们还开展了别开生面的互动活动和自娱自乐大家唱,“小蜗牛”们全身心的投入和灿烂的笑容,感染了在场所有的人。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杨云飞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