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关爱环卫工子女 “2017小小鸟公益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7-07-18 16:04:07 Tue  来源:杭州网

 
“2017小小鸟公益夏令营”开营
 
 
向营员发放学习用品

为在杭务工环卫工人子女提供有趣、有益的国学教育课程和活动

 
    杭州网讯 为关心关爱一线环卫职工留守儿童暑期学习、文化、生活,7月18日上午,杭州市城镇环境卫生协会、杭州市环卫保洁行业工会在杭州西湖国学馆正式启动“2017小小鸟公益夏令营”,邀请32名一线环卫职工留守儿童参加为期三天夏令营活动。此次活动由杭州市城镇环境卫生协会、杭州市环卫保洁行业工会主办,得到了上城区城市管理局、杭州西湖国学馆、清波街道、杭州孔庙、滨和集团、杭师大国学院、民建高新企业家联谊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旨在为在杭务工环卫工人子女提供正统、有趣、有益的国学教育课程和活动。

    本次夏令营有“四大关键词”,即:“公益助学”——由杭州西湖国学馆联合“公益合伙人”滨和集团设立“小小鸟助学金”,免费为在杭环卫工人子女开设为期三天的国学启蒙课程,并赠予相关文具用品等;“传统文化”——以杭州西湖国学馆与杭师大国学院多年实践酝酿而成的国学启蒙八大课程体系为内核,安排专业、完整的国学启蒙教育课程,为学员种下国学的种子、人生的正则;“城市认同”——通过这次为期三天的学习,让孩子们为父母普通却不卑微的工作感到自豪与骄傲,同时爱上杭州这座美丽的文化之都;“绿色健康”——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城市环卫工作,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关爱“小候鸟”的健康成长。

    杭州市城镇环境卫生协会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无论是前期筹备、策划,再到活动的正式落地,杭州滨和建设集团、杭州西湖国学馆等单位都做了大量的工作,是他们让杭城的一线环卫工作者体味到这座城市的温度和温心。这不仅为环卫职工留守子女提供了学习国学礼仪、读书明智育人的机会,还为炎烈的天气下仍坚守作业的一线环卫职工解决了后顾之忧。

    “关爱一线环卫职工及其子女是我们大家共同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杭州滨和建设集团董事长汤利忠说。

    杭州西湖国学馆副馆长周媛媛说:“此次活动是推动中华民族文化传承,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用仁爱之心培育青少年的中国梦很好的一个载体。西湖国学馆今后还将定期举办公益性的青少年国学启蒙教育活动,汇集更广泛的力量,将公益爱心更好的传递下去。”

作者:记者 胡坚伟 通讯员 陈金辉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