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5旬大叔“蔫”了还出现女性更年期状况 原因是……
发布时间:2017-07-18 14:27:31 Tue  来源:杭州网

 
(资料图)

    杭州网讯 一说起更年期,人们会联想起50岁以上处于围绝经期的女性,但杭州一位50多岁的大叔“意外”的出现了女性更年期的状况,“那方面”还不行了。他到底怎么了?今天上午,记者见到了救黄先生于“水深火热”之中的杭州市中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金剑虹主任医师,黄先生“蔫”了的秘密浮出水面……。

    帅气大叔“那方面”不行了 生活失去了信心

    黄先生是杭州人,身高1米8,个子很挺拔,身边人都夸他“道明叔”、“肖恩潘”。可在帅气的外表下,他心中却是“隐隐作痛”。

    “这几个月来,我总是感觉无精打采,提不起精神。每日昏昏沉沉就像睡不醒一样。”黄先生说,这样的状况不仅影响了我的工作,生活质量也大打折扣,特别是在夫妻生活方面,根本使不上力。为此,我心里就像压着块大石头,喘不过气来。

    前不久,黄先生到医院曾检查过,结果发现,他的甲状腺功能出了问题,有明显的甲状腺功能减退。而黄先生的一些症状,确实是典型的甲减表现。医生让他服用调节甲状腺分泌的药物。

    吃了一阵子治疗甲减的药后,黄先生的症状改善并未改善。身边的朋友们建议黄先生去看看是不是内分泌方面的问题,黄先生随即找到了金剑虹医生。

    考虑到黄先生除了甲状腺的问题之外,还有性欲减退和抵抗力降低的问题,金剑虹医生为他做了性激素和肾上腺激素的检查,结果都发现了异常。

    找到病因!罪魁祸首竟是脑子里长了瘤

    为什么50出头的黄先生会出现性激素和肾上腺激素的异常?金剑虹医生说,初步怀疑可能是脑垂体出现了问题。

    一般而言,甲状腺素、性激素、肾上腺激素、包括孩子的生长激素等都和人体的脑垂体有密切关系。“一旦人体的脑垂体受到压迫或改变,就会影响各类激素的分泌” 。

    医生在给黄先生的磁共振检查中发现,他的脑垂体旁边,有一颗直径2.5厘米的肿瘤。就是因为这颗肿瘤压迫了脑垂体,影响了黄先生甲状腺素、性激素和肾上腺激素的分泌,才导致他出现甲减、性欲减退、抵抗力下降等症状。

    当务之急,金剑虹医生先为黄先生进行激素补充治疗,先补充对人体最要紧的肾上腺激素,因为缺乏这个激素,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如果程度严重,可能一场小小的感冒都会引起严重的后果。其次是补充甲状腺激素,改善甲减的的问题。至于性激素,对人体健康影响并不大,随着脑垂体瘤的解决,黄先生的性功能也会恢复正常。

    紧接着,黄先生在杭州市中医院神经外科做了手术,切除了肿瘤。脑垂体的压迫解除后,没过多久,黄先生的各项激素指标逐渐恢复正常,生活也回到了正常的轨道。

    金剑虹医生提醒,日常生活中的健康管理不可忽视,长期亚健康状态往往是身体发出不良反应的预警。除了要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外,一旦身体出现不适要尽早就医,以免贻误病情。

作者:通讯员 徐尤佳 记者 杨威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