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男子竹林里避暑热晕 夏季咋防暑警察有妙招
发布时间:2017-07-18 13:54:26 Tue  来源:杭州网

中暑晕倒在竹林的吴先生(王斌摄)

16日下午,临安太湖源镇杨桥村村口路边竹地里,一男子由于中暑、低血压走在竹林边突然晕倒。

危急时刻,警察、消防队员合力施救,该男子最终成功脱险。

“不好啦,有人晕倒在竹地里……”

7月16日下午12点40分,一名40余岁的男子光着膀子,晕倒在竹地里,路人见状,赶忙报警求助。

青云派出所值班警力和杨岭消防中队队员火速赶往现场,立即展开救援。

在现场,男子光着膀子,脸部贴在地上,侧躺在地上,全身冒着虚汗。

“他应该是天热中暑了。”

青云派出所副所长周炳强立即判断。

民警示意他喝水,但是该男子已不能自主喝水,民警就将矿泉水扭开盖递到他嘴边。

之后该男子试图站起来,但似乎没有力气支撑,手掌在地上试了两下没成功,又躺在地上。

“来,都搭把手,先送镇上卫生院。”

周炳强上前扶起该男子,其他人一起将男子扶起送上警车。

10分钟后,警车到达卫生院,医生快速对男子进行施救。

经诊断,男子因中暑、低血压导致晕倒在路边,还好及时送至医院,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男子身体已基本恢复,在医院进行了几项检查后,已由妻子接回家中。

据了解,晕倒在竹林地的男子姓吴,今年48岁,贵州人,在临安杨岭打工。

吴先生说,天热,他走路回家途径竹林,觉得竹林凉快,但没想到,距家还有20分钟路程杨桥村时,“头一晕,脚一软,就啥也不知道了”。

天热咋防暑 警察蜀黍有妙招

第一:减少室外活动。相比室外,室内能提供更好的休息、活动场所。所以尽量减少室外活动,降低中暑风险。

第二:外部装备。如在室外工作,可以添置一些防晒装备,例如:雨伞、防晒服、防嗮帽等。它们可帮助大家抵挡住一部分紫外线,降低晒伤程度。

第三:化学防晒。出门时,可在脸、手臂、腿等裸露的部分擦一些防晒霜、防晒油。可反弹一部分紫外线,降低紫外线的吸收从而减少伤害。

第四:补充水分。天气灼热、干燥,空气中温度上升加速了皮肤表面水分的蒸发,长时间不补充水分可能造成身体脱水、虚弱无力,所以尽量在身边多准备一些水以备不时之需。

第五:散热工具。除做好防晒准备,同时也要做好散热工作。加速身体表面热量的散发,避免身体温度过高引发中暑。可随手带一把扇子或者迷你风扇。

第六:常备中暑药。在家中或者身上常备一些中暑药物,当感觉到身体不适能够及时处理。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符栩潇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