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湖区“小候鸟”暑期关爱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07-17 22:26:32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7月17日下午,2017年西湖区“小候鸟”暑期关爱活动启动仪式在三墩镇杭州三联专修学举行。一群身穿蓝色短袖衫,背着荧光色书包的“小候鸟”们的到来,让现场气氛变得既快乐又温馨。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西湖区各级工会、团委、妇联整合资源、集中优势、形成合力,共同举办暑期“小候鸟”的相关活动。启动仪式上,西湖区总工会、团委、妇联三家负责人为11个镇街“小候鸟”夏令营授旗。

    记者了解到,今年西湖区将有500名“小候鸟”参加长期夏令营,2500名“小候鸟”参与短期夏令营。

    时间将从7月17日持续到8月18日,共25天(除去双休日),各镇街结合自身特色,策划有序,从一星期至一个月不等,贯穿整个暑期,形成一条安全、温馨的暑假特色活动。

    今年夏令营为“小候鸟”们设计了多种多样的课程,在去年原有的语文、数学等基础科目的基础上,新增各类培养兴趣、增强孩子组织能力、动手能力的趣味课程,如科普、英语口语、手工制作、参观博物馆等。

    在师资队伍方面,有街道、社区两级工作人员、专业教育机构教师、大学生志愿者,甚至还专业英语老师前来为小侯鸟们授课。

    来自湖北的“小候鸟”郭航博今年上二年级,在启动仪式上,他显得特别兴奋。他告诉记者,在即将开始的夏令营中,他终于可以学到跆拳道了。

    “去年的暑假,爸爸妈妈工作很忙,是爷爷在陪我。在家里没什么好玩的,爷爷就带我去钓鱼。但是,我更喜欢更小朋友们在一起玩,还可以学自己一直想要学习的跆拳道!”

    现场的一位“小候鸟”妈妈告诉记者,今天她终于可以安心了!

    “我和丈夫上班都很忙,根本没时间陪孩子。家里长辈也已经年迈,孩子暑期去哪儿让我苦恼了好久。”她还告诉记者,在没有得到夏令营消息的时候,她也去找过暑托班,可是被暑托班的价格让她望而却步了。

    西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章岳定指出,在夏令营活动中要将人身安全和食品安全放在头等位置,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把国学、科技等内容穿插到传统课程中去,寓教于乐。

    此次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西湖区“小候鸟”夏令营全面开营。今年,区总工会将继续以多样的形式关心关爱困难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小候鸟), 特别是奋战在西湖区“五大行动”一线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全心工作。

    据统计,2013年以来,全区已开办全日制夏令营42个,1600余名小候鸟和蒲公英参加,举办短期夏令营250个班次,共有6600人次受益。举办的形式多种多样,有企业提供场地、服务外包、企业或商圈自主分点举办等方式,无论哪种方式,都为小候鸟购买了意外险,签订了安全责任协议,以确保安全第一。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朱喆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