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直播回放:杭州2000游泳健儿横渡钱塘江
发布时间:2017-07-16 07:20:40 Sun  来源:杭州网

7月16日上午,杭州一年一度的横渡钱塘江活动在钱江新城城市阳台江面上进行,全程约1200米,有2000余人参加。

横渡钱塘江和横渡长江一样是全国性群众性体育活动。活动设置了“群众性横渡”和“公开水域游泳大奖赛”两大部分。其中“群众性横渡”参加者从钱江南岸奥体中心前新建的码头下水游到北岸,全程约1200米。按照惯例,外地和本市选手各占一半。

“公开水域游泳大奖赛”设少年团体青年男女和成年男、女5个组别在北岸进行绕标比赛。

由南而北分批下水背着彩色浮具的人流,把由西向东的钱塘江水截为两断,煞是壮观。

数十条快艇、水上摩托和手划休闲运动艇,将结合救护功能的同时在江中劈波驰骋,追逐浪花。

横渡钱塘江活动自2006年恢复举办,每年都举办并且年年都有新意。

横渡钱塘江,已不再是早年单一的游泳活动,已成为不同人群相约相聚、展示才能、抒发激情的盛典。

作者:记者 陈焕 韩璐 申屠泽楠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