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货车侧翻司机被困 救援难度特别大 29位消防员紧张忙碌1小时才救出被困者
发布时间:2017-07-12 17:49:10 Wed  来源:杭州网

7月12日4时56分,杭州消防支队下沙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绕城高速萧山往下沙方向距下沙收费站1公里处有一辆货车侧翻,有一名人员被困,情况十分紧急!

接到调度指令后,下沙消防中队、大江东消防中队先后出动4辆车29人赶赴现场紧急处置。

货物洒落一地,双向车道均被占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在绕城高速萧山开往下沙方向下沙大桥上一辆为浙E牌照的红色大货车侧翻在超车道,压在双向车到隔离的护栏上,拉运的布料纷纷洒落在对向车道,造成了双向车道均有一定的拥堵情况,且在大货车后侧行中间行车道至超车道有一道黑黑的刹车痕迹。

消防指战员立即通过高速交警部门调派吊车、清障车到场对洒落的货物进行清理,赶在早高峰前将货物清理完毕,所幸没造成双向车到严重堵车的情况发生。

救援空间非常狭小,救援行动难度较大

在消防救援人员经过现场勘查后发现,一名约30多岁的男性伤者被困于货车驾驶室内,有明显生命特征。但由于受伤部位流血较多,且腿部因驾驶室变形导致牢牢卡住,被困人员极度虚脱,情况十分紧急。

消防指战员根据现场情况,第一时间使用专业液压破拆器材对狭小的车内空间进行扩张、剪切,为防止被困人员在救援过程中造成二次伤害,一名身材较小的消防官兵不顾个人安危,主动钻进狭小的救援空间内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了被困人员。

但由于救援空间较为狭小,对消防部门的救援行动的救援造成了很大的阻碍!

消防员救出他时,他微弱地对消防员说了句“谢谢!”

时值仲夏,持续的高温让杭州的清晨也倍加炎热,消防官兵们在救援时早已是满头大汗,汗水流进眼睛,胡乱用救援衣服擦拭下,就继续投入到紧张的救援之中。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消防官兵成功将被困司机救出并转交至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在消防官兵将他移交至医护人员时,他用微弱的声音对一旁始终守护在他身旁的消防战士说了句“谢谢!”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通讯员 许东东 吴青鹏 记者 李建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