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父亲被撞入院 儿子代其处理完所有事情却被爸爸告了
发布时间:2017-07-12 15:18:47 Wed  来源:杭州网
 
闹僵的父子俩对簿公堂

杭州网讯 去年6月,62岁的朱师傅被车撞了住进医院,当时他因行动不便,请自己的儿子作为代理人,去参加和肇事车主间的仲裁调解。调解后,儿子收到了12万余元的赔偿款,但父亲说之后儿子一直没将这笔钱给他,现在起诉要求儿子返还这笔赔偿款。

此前,法院也对父子俩进行过调解,但父子俩各有各的理,越闹越僵,都扬言要脱离父子关系。今天上午萧山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父子双方面对面坐着,却不愿多看对方一眼。

朱师傅和儿子小朱都是湖南人,已经来杭州生活工作很多年。朱师傅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法庭上的儿子是老大,今年30岁,目前在萧山区生活,平时做网约车司机。而朱师傅则租住在西湖区,一直在做绿化工。

朱师傅说,自己之前车祸住院2个多月,伤到了脑袋,就让儿子帮他处理车祸赔偿的事情。没想到赔偿来的12万余元儿子现在不肯给他了,“我现在只想要回自己的钱!”朱师傅声音很大。

对此,小朱表示自己也很委屈:“我一定要跟法官好好解释下这个事情的,不然我就成了一个不仁不孝的人了。”

小朱承认赔偿款确实是他拿了还没给父亲,他说当时父亲在住院,委托他全权负责去处理这个事情。小朱拿到钱后,以自己的名义把这笔钱存了定期。“因为他太爱赌博了!”小朱说父亲每个月的工资大概有5、6千,但几乎都花在赌博上,有时还要借钱来赌,甚至之前因为赌博而盗窃被拘留过。

“如果这笔钱给他的话,最多三个月就会被输光。”小朱很生气,还回想起小时候——他说从他懂事开始,父亲就是一个赌鬼,从来不过问三兄妹的事,经常不是打就是骂,还赶他们到外婆家,就连妈妈做的布鞋也要拿去卖掉换钱赌博。妈妈实在受不了,几年前下决心和他离婚了。对于这些,小朱说老家的村书记和村民都可以作证。

所以小朱觉得,父亲喜欢赌是既成事实,改不了。但作为儿子未来还是需要对父亲尽抚养义务,但考虑自己经济能力一般,于是他决定存下这笔钱,留着以后给父亲看病、养老。

对此,朱师傅表示,自己赌博只是和工友们娱乐消遣,并没有赌光自己的工资,反正无论如何,朱师傅都坚持不要儿子管这笔钱,他最信任大女儿,他要把钱交给她来管。

对此,小朱表示只要妹妹愿意管,他完全同意。随后,法官宣布休庭,朱师傅给在广州工作的大女儿打电话,问女儿愿不愿意帮忙保管这笔钱。女儿听后,第一反应并不愿意保管这笔钱,她担心自己像哥哥一样被父亲告上法庭,她也觉得父亲好赌。她和哥哥一致认为,父亲现在的工资完全够他一个人开销,只要他不赌博。往后如果父亲做不动了,他们自然就会尽子女的义务来抚养他。

最终,在法院调解下,大女儿同意代父亲保管这笔钱,小朱也立即同意将钱转给妹妹。但大女儿需先“约法三章”:“需要爸爸承诺,他不能随意问我要钱,要在我们约定好的条件下才能给,比如有大事、生病什么的。”

“这样解决了真好,不然我心也累。”小朱留下这么一句话,转身离开了法庭。

作者:见习记者 洪明思 通讯员 萧法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