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家常菜也能自动合成?这款舌尖上的科技让家庭生活更智能
发布时间:2017-07-09 18:36:20 Sun  来源:杭州网

 
青椒酱牛肉从智能炒菜机中新鲜出炉
 
 
孩子们争相品尝菜肴

 
观众正在体验仓内和“若琪”说话

 

    “孩子们,青椒酱牛肉好了,快过来尝尝!”

“叮”的一声,一盘色香俱全的青椒酱牛肉从记者眼前这款智能炒菜机中新鲜出炉。现场的孩子们闻着味儿蜂拥而至,拿起筷子,品尝起这道并不输妈妈牌味道的菜肴。

在7月9日正式开园的人工智能小镇展示厅内,一款由创新先进科技研发的智能炒菜机和智能电子煲引来不少人驻足。据说,排骨焗土豆、大盘鸡、荷兰豆炒藕片这些中式家常小菜,它都能做。

记者走近一看,发现这是一款具有“一键式操作”的新型智能厨电。从下料、炒制、添加调味料、出菜、洗锅,只需一键操作便能完成。选择菜谱、口味即可智能烹调。智能炒菜机烹制过程完全遵循中式传统烹饪工艺。这不仅让妈妈们解放了双手,也能让每一位家庭成员轻轻松松品尝美味。

当然,这款舌尖上的人工智能可不仅仅智能在生产流程上,它还可以远程遥控。只要上班前提前设置好做饭时间,下班后你便能享受美味的饭菜了。

“根据测算分析,做一道菜只有30%,或者更少于30%时间才是用在炒菜上的,其中有70%的时间是花在买菜,洗菜,切菜这个厨前的劳动,而智能炒菜机解决的是烹饪的技术问题,为你完成了30%的工作量,70%的工作量都在厨前劳动,我们的新型食物供应链与IT服务云服务平台就帮你完成了这70%劳动。”创新先进科技董事长何光说。

当人工智能遇上中国菜,预示着未来智能厨电及其实物供应链已经到来。在这次展览展示中,另一款人工智能产品也同样预示着智能家庭生活已经离我们不远了。

这是一款名叫“若琪”的智能语音机器人,它的外形小巧,有着圆润光滑的单一曲线,犹如一块流动的金属。但功能却很强大,它不仅和siri一样,能够与人实时对话,只要连上智能家居,就连开灯、关灯这样的小事都用不着你亲自动手了。除此之外,它还可以为孩子讲睡前故事,解答孩子们永远问不完的“为什么”,可谓知无不言。

目前,这款“若琪”智能语音机器人在天猫超市上就可以买到了。不可否认,智能家居已进入人工智能新时代,未来,拥有很多实际功能的它们将为人们享受生活提供一个越来越广阔的平台。

 

 

作者:见习记者 曹青青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