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动动手指加入工会!“杭工e家”APP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7-07-09 13:43:38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工e家”APP界面

杭州网讯 近日,杭州市总工会历经两年时间策划和研发的杭州市总工会智慧工会正式上线并进入试运行阶段。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杭城职工们期待已久的“杭工e家”APP正式上线!

“杭工e家”APP可以说是是网上的“职工之家”!它将帮助职工实现网上入会、网上服务、网上维权、网上办公、数据采集、信息发布、交流互动、智能运用等。

而作为职工,只需动一动手指下载APP,在手机上就能轻松加入工会;点一点屏幕,就能准确算出五一加班可拿多少钱,还能进行法律维权。

杭州400多万职工只要扫取二维码或者登陆手机“应用市场”下载,即可下载和使用“掌上工会”。

杭工e家APP有服务、新闻、社区、入会等4个功能,内置了网上入会、维权帮扶、学习培训、春风行动、文体活动、福利普惠、婚恋交友、新闻阅读等14个工会应用,职工可直接查加班费、快递航班和流量充值,享受34类服务项目。

杭州市总工会还与杭州市民卡公司签订协议,依托杭州市民卡,在会员实名制的基础上,在市民卡上建立工会会员识别标识。

此外,杭州市总工会还依托政务云服务,建成了杭州工会网上服务大厅,将23项工作清单内容置于服务平台,将接入端口同步到微信公众号和手机APP,有效推动了工会工作由线下向线上拓展,职工群众、工会会员通过电脑端和手机端就可享受“一键式”工会服务,实现了信息多跑路,职工少跑腿,让“最多跑一次”成为现实。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罗昙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