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聚焦大数据  共筑“防火墙”
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安全与治理论坛”在杭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08 18:32:35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7月8日,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安全与治理论坛”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与互联网的全面融合,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正深刻影响和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互联网分享经济以大数据为平台将社会资源进行着高效有序的重组;各类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数以亿计的数据正持续、快速地向各大云平台上迁移。

这些新变化,正在塑造和影响着网络社会发展的轨迹。但是,伴随着互联网、大数据的高速发展,公安部门及互联网相关行业也直面网络犯罪数量快速增长特别是近年来网络诈骗盗窃和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犯罪问题突出的情况。

针对这一现象,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副局长钟忠以“创新引领共筑网络社会平安”为题,提出了构建“云治理”模式首先要实现提升网络社会的整体风险防控能力的观点,并就如何依托“大数据”,及时预警和管控各种危害网络社会发展的风险隐患、激发网络社会的治理活力进行了精彩演讲。同时,来自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全国网络安全协会等主管部门及新浪、腾讯、网易等知名互联网企业的领导、专家在论坛上分享经验并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作者:通讯员 陈谊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