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如何应对汛期考验?这场模拟演练亮出了真本事
发布时间:2017-07-06 20:10:27 Thu  来源:杭州网
 

    各类防汛防台应急抢险设备一字排开

    模拟演练行道树应急支撑及倒伏树木清运

    模拟道路积水应急处置情况

    杭州网讯 “河道涨水了,有群众被困在河对岸,需要救援。”随着一声令下,只见水陆两栖车即刻出发,向着被困群众疾驶而去。

    别紧张!这只是进行的2017年度市城区暨江干区防汛防台应急演练而已。

    为检验防汛防台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以及抢险救灾水平和抢险设备的性能状况,在现场,还模拟了行道树应急支撑及倒伏树木清运、大型排涝设备排水能力及道路积水应急处置情况。此外,还展示了大功率水泵车、冲锋舟、水陆两栖车灯各类防汛防台应急抢险设备。

    自6月15日起,杭州已进入了主汛期,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今年杭州雨水偏多,气候变化趋势复杂,防汛工作面临较大压力。

    杭州市城管委防灾处副处长杨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进入汛期后,城区防指办、各区防指办和基层防汛组织已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同林水和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高度戒备,做好随时启动应急响应的准备。”

    以江干区为例,目前,共储备了2辆1600立方米/小时大功率泵车、4台300立方米/小时水泵,27台160立方米/小时水泵、其他各类水泵663台,防汛排涝能力共计达到27398立方米/小时。此外,还组建了防汛应急队伍130支,共计3300余人。

    城区防指办也提醒广大市民,如遇极端恶略天气发生紧急情况时,可通过24小时城管热线电话“12319”、“96310”反映,市、区将尽快帮助解决。

作者:记者 沈妍 胡坚伟 实习生 金皓 通讯员 赵治舒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