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清凉浙一夏”第二届中国(浙江)高铁旅游节启幕
发布时间:2017-07-06 17:32:52 Thu  来源:杭州网

    第二届中国(浙江)高铁旅游节启幕

    活动现场

     杭州网讯 如果你爱旅游,而高铁出行恰巧是你出行的第一选择,那么本次高铁旅游盛宴一定有你想要的!最清凉的杭州高铁游玩指南就在这里。

    7月6日上午,第二届“中国(浙江)高铁旅游节暨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在杭州火车东站出站层东大厅启幕,现场以“清凉浙一夏”为主题。

    高铁旅游嘉年华来袭 活动现场氛围火热

    上午10点,杭州东站出站层东大厅分外热闹,过往旅客驻足围观。本次“高铁旅游节”活动,汇集了众多旅游机构、旅行社、景区景点、主题公园、度假村、特色小镇以及旅游地产等参展商。

    亚洲最大铁路枢纽的火车东站,不仅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四通八达,交通便利,而且可以使参展商的品牌形象和活动信息得到更精确、更快捷、更有利地传播。据统计,在2017年五一当天,杭州东站到发客流40万人次,首超上海虹桥,成全国瞬时客流量最大车站,丰厚的旅游市场资源有待挖掘。

    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从7月6日到7月12日为期一周,第二届高铁旅游节上的主题推广、资源展示、娱乐互动以及形态丰富的旅游特色表演,将让杭州东站巨大的客流转化为实际需求,并将把杭州东站打造成一个华丽多彩的暑期旅游嘉年华。

    打造浙江旅游新名片 助力全省旅游新发展

    今年第二届中国(浙江)高铁旅游节期间,活动精彩纷呈。

    有中国(杭州)国际茶服节、“燃情秋冬日”旅游展示主题周,以及杭州(国际)旅游文化博览会等在内的多场重量级活动,并积极引入杭州地区外旅游资源落地推广展示。

    据了解,主办方正与开封市进行对接,开封市旅游资源将在今年杭州、开封两地举办的“两宋旅游周”期间落地推广,杭州市民可以来一场“南宋-北来”穿越之旅,让高铁旅游节走出东站、走出杭州、走出浙江,促进杭州和其它城市间的文化旅游交流和旅游资源互通,强化旅游体验,惠及广大游客和市民。

    本活动由浙江省旅游局支持,浙江省旅游联合会、浙江省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主办方表示,此次中国(浙江)高铁旅游节暨旅游嘉年华是在首届高铁旅游节的基础上,形式更加丰富、形态更加多元,将通过特色旅游产品集市、特色旅游资源推广、专项或综合会展活动等多种形态,打造浙江旅游新名片,来进一步改善高铁旅游出行体验品质、推动浙江高铁旅游经济发展,提升杭州乃至整个浙江旅游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作者:记者 胡菲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