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四年一届 全杭州最会踢球的女孩都在这儿
发布时间:2017-07-05 18:51:29 Wed  来源:杭州网

 
江干代表队获得甲组冠军。

7月1日,杭州市第19届运动会青少年部女子足球比赛(四年一届)在下城区体育中心开哨,比赛分为05年龄组和01-04年龄组两个组别,共有来自杭州各区县市的17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分为小组循环赛和排位赛两个阶段,近200名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女足运动员展开激烈角逐.。

经过5天激战,7月5日,甲组(01-04年龄组)决赛在桐庐和江干代表队间展开,经过1个小时的鏖战,最终,江干代表队以1:0险胜桐庐代表队,获得最后的冠军。

赛后,杭州市体育中心负责足球训练工作的王惠民老师告诉记者,参加此次比赛的青少年女足运动员主要来自于各县区的一些传统足球学校,比如拱墅区的长阳小学,江干区的杭九中、景芳中学、茅以升小学,余杭区九年制的中泰学校,富阳区的春江中心小学,桐庐县的春江中学和春江小学等。一般好的足球苗子会选送到杭州市体育中心进行课余训练,平时的文化课会转到杭九中、景芳中学、茅以升小学等有关学校学习,这些学校都是签订了杭州市政府批准的体教结合协议的足球传统学校(男足队员也是这样,比如签订了体教结合协议的上城区的清河中学)。如果有市级比赛时,她们可以回到当初输送队员的县区代表该县区参加比赛。这些女球员水平好一点的已经进行了3至5年的训练,水平一般点的也有1至2年的训练了。

作者:记者 王川 王帆 通讯员 刘华松 吴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