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芬兰与杭州跨贸小镇达成战略合作 芬兰馆年底入驻
发布时间:2017-07-05 18:36:44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7月5日下午,“一带一路”中国杭州·芬兰新地省对话论坛暨芬兰新地省芬中贸易平台与杭州跨贸小镇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芬兰是世界公认的“创新型”国家,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2016年全球创新指数排行榜上位列第五,在国家竞争力排名榜上也一直位居世界前列。在这个人口仅为550多万的国家,诞生了诸多全球知名的科技创新企业和品牌,如诺基亚手机、通力(Kone)电梯,《愤怒的小鸟》和《部落冲突》等游戏风靡全球,生物经济、低温物理、基因技术、清洁能源、绿色材料、空气净化等领域占据全球领先地位。

这次芬兰新地省芬中贸易协会与杭州跨贸小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芬兰馆将于今年年底入驻跨贸小镇海彼购国际街区,成为小镇第25个国家和地区的产品主题馆,对打造中国跨境电商和下城区跨贸小镇的建设具有促进作用。

赫尔辛基-新地省位于北欧的心脏地带,它位于芬兰的南海岸,拥有约160万居民,占该国总人口的四分之一以上,是欧洲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是芬兰的一个重要的商业领域,并且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知识中心和新的欧洲商业和政治创新中心。本项目在跨贸小镇的落地,首次将芬兰科技类创新产品、丰富的大洋水产及拥有独特的北欧设计理念的芬兰特色工艺品进入中国,并成为芬兰资金投资中国的一个重要节点,同时也是推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落地的一个合作项目。

活动上,芬兰圣诞老人公司则表示,新型主题公园也将有可能选址杭州,坐上雪橇,游客眼前便会出现一片童话般的冰雪世界,异国圣诞民俗的清新质朴之风迎面吹来。这样的乐园或将落户杭州,相信会给中国的孩子带来更多的异国乐趣。

对话论坛上,双方还就两地的自然资源与旅游观光、城市氛围与创新创造以及双方城市的互补性等方面进行交流。

作者:记者 王川 王帆 通讯员 柳景春 陈波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