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61家!“火炬杯”创业大赛高新区成全省报名最踊跃区县
发布时间:2017-07-05 17:20:02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我国最高规格的创新创业赛事,自举办之初就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今年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暨浙江省第四届“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更是吸引了众多企业和创业者的热情参与。持续两个多月的报名时间,在创客涌现的这片热土上,浙江赛区共收到报名项目超过1500余项。在全省各地市的一千五百余个报名企业中,报名参赛的杭州企业数量近一千个,在成长企业组和初创企业组中,杭州企业数量均占六成以上。

浙江赛区报名项目超1500余项 高新区成全省报名最踊跃区县

经大赛组委会统计确认,今年杭州高新区共有161家企业报名参赛,其中初创组57家,成长组104家,报名企业数同比增长31.9%,占全省的10.7%,创历年新高,成为全省报名最踊跃的区县。

今年高新区报名企业涵盖了电子信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等七个领域,其中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领域、电子信息领域受到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最为踊跃地报名,分别达到78家和29家,占了报名总数的66.5%。

下一步,杭州高新区将组织落实好参赛企业的初赛、行业半决赛、行业决赛、浙江省总决赛及国家赛的跟踪指导服务工作,力争使高新区区更多的优秀企业在创新创业的平台上展示企业风采,实现梦想,并促使企业得到国家科技部、省科技厅的项目配套支持。同时,高新区也将进一步做好与大赛组委会做好沟通和对接,全力落实好将于9月份在高新区海创基地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总决赛,进一步营造高新区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决赛将于七月末至八月初举行 一等奖奖金高达百万

据悉,浙江“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初赛评审采取专家会议或网络书面评审的形式,按领域分组开展。按照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6个领域和文化创意领域1个独立赛,按领域分组组织初赛的专家评审。每组邀请3-5名专家担任评委。初创企业组每个领域决出10家企业、成长企业组决出50家企业晋级行业半决赛。

6月下旬至7月中旬举行的行业半决赛将采取小型路演模式,按领域分批开展,邀请5-7名创投专家担任评委,最终评出初创型企业5强、成长型企业25强进军行业决赛。

决赛将于七月末至八月初举行,采取现场大型路演评审+网络票选的模式,其中现场路演评审占总评分的95%,网络票选结果占总评分的5%。按照6个领域赛和1个独立赛进行行业决赛。每个领域决赛中的初创企业第1名、成长企业前2名,分别晋级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总决赛。

进入总决赛的7家初创组和14家成长组企业不分专业领域分别进行总决赛,初创企业组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胜奖28名,奖励政策另行确定;成长企业组决出一等奖2名(奖金100万),二等奖4名(奖金50万),三等奖8名(奖金30万),优胜奖56名(奖金10万)。

总决赛评审组分为首席评委和专业评委共同评审的模式,首席评委7人,由3名知名企业家及4名知名创投专家构成;专业评委25人,由省内外知名创投机构、券商、银行代表构成,参加人数不少于1000人。获奖企业将享受我省相关奖励政策,并优先向政府基金、天使投资、风险投资机构等推荐支持。

此外,之后的赛事流程中,大赛组委会将插入更多针对创业者的落地活动,推出赛前培训、导师面对面、投融资对接会、项目诊断会、交流酒会、企业走访等多类特色赛事服务,切实让创业者、投资人和技术专家充分交流、激烈碰撞、高效对接、各取所需,力争将大赛打造为顶级赛事,并为创业者提供更多贴身创业服务。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