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可怕!杭州空降乌云大魔王 气象局连发雷电预警
发布时间:2017-07-04 19:00:48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还没出门,一翻朋友圈就已经感受到乌云大魔王的震慑力,是有人在渡劫吗?

图片来源:都市快报

    甚至有人发了今天和昨天的对比图,你还记得昨天的杭州蓝吗?

    还有小朋友开始插上了想象的翅膀,给乌云大魔王加戏。

 别说,还真挺像!

 

    气象局连发雷电预警 明天依然是雷电节奏

图片来源:杭州气象台

今天下午,杭州市主城区、余杭区、萧山区分别发布了雷电和暴雨预警

    最近几天,杭州天空“异彩纷呈”:有时雨电齐发,有时雷声大雨点小,有时又东边日出西边雨,总之,把雷阵雨“众生相”表现得淋漓尽致,让大家见识了各式各样的雷阵雨。也亏得有雷阵雨,总是在升温的关头紧踩一脚急刹车,让气温不至于升得令人难熬。此外,变幻莫测的天空也成为夏天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今(4日)、明两天,雷阵雨仍然会以各种“姿势”上演,自带短时暴雨、大风及雷电等“特效”,喜欢突然袭击。行人如若突遇雷阵雨,千万别急着赶路,因雷雨持续时间往往不长,就近找安全的地方避雨为好。

    6日开始,杭州将转为晴热天气,午后的分散性雷阵雨范围大不如这几天,气温也将更上一个台阶。

    雷电天气应该注意什么?

    雷电天气是非常危险的天气,我们在生活中遇到这种天气,应该注意什么呢?

    1. 不要在树下避雨,树是高空导体,雷电天气容易导电。

    2. 不要在高压线下或者是细长的物体旁边,容易引来雷电。

    3. 如果在户外遭遇雷雨,来不及离开高大物体时,应马上找些干燥的绝缘物放在地上,并将双脚合拢站在上面,不要将脚放在绝缘物以外的地面上,因为水能导电。

    4. 在户外躲避雷雨时,应注意不要用手撑地,同时双手抱膝,胸口紧贴膝盖,尽量低下头,因为头部较之身体其他部位最易遭到雷击。

    5. 不要打电话,手机最好关机。

    6. 家里的电脑、电视、无线网最好切断电源。

    7. 雷雨天气最好不要外出。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