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智能机器人“小税滴”亮相国地税联合自助办税服务厅
发布时间:2017-07-03 16:42:48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市国地税联合自助办税服务厅城北点正式启用

自助办税服务厅提供7×24小时不间断涉税服务

 

  

自助办税服务厅提供7×24小时不间断涉税服务

  

智能机器人“小税滴”亮相国地税联合自助办税服务厅

    杭州网讯 作为深化国地税合作、推进便民办税,助力“最多跑一次”的又一重要举措,近期,位于蓝钻天成(莫干山路与萍水街交叉口)杭州市国地税联合自助办税服务厅城北点正式启用。

国地税联合自助办税服务厅“进一家门 办两家事”

联合自助办税服务厅现有国税自助办税设备23台,地税自助设备3台,自助计算机12台;设业务审核区、公告宣传区、培训辅导体验区、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区等七个功能分区,满足纳税人分类需求。

据悉,国税端和地税端自助机涵盖发票代开、发票领购等国税业务和完税凭证开具、个税证明打印等地税业务。“辅导体验区”的12台计算机供纳税人免费使用,登录国税和地税相关网站。“业务审核区”配备国地税干部,满足纳税人部分涉税咨询和查询需求。

在这个全新的自助办税服务厅里,传统的纳税服务模式借由“互联网+”转变为了智能化的办税模式。通过自助终端和体验电脑,纳税人可以实现自助办税和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享受自己一手掌控的高效办税体验。通过国地税的信息互通、网络互联,在这里纳税人可以开启“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的“免奔波”模式。

智能机器人“小税滴”亮相国地税联合自助办税服务厅城北点

和传统自助办税厅不同的是,这里还有一位智能机器人“小税滴”闪亮登场。

“咱们这个联合自助办税服务厅的智能机器人‘小税滴’,它能实现人机对话、智能引导,当纳税人走进服务厅即可和‘小税滴’进行对话交流,以及办理简单的办税事项。”自助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表示,自服务厅启用以来,“小税滴”俨然成为了小“网红”。

此外,该工作人员表示,为进一步方便纳税人,每台自助办税机上方贴有提示牌,说明具体操作流程,简单易懂。更为便利的是,该自助厅打破了工作日和工作时间的限制,能够为纳税人提供7×24小时不间断涉税服务,满足了纳税人多元化和个性化需求,纳税人可以自主灵活地安排时间,给纳税人带来更贴心、更方便的服务体验。

据悉,自2017年2月起,杭州市国地税部已在下城区白石巷317号灯塔发展大厦1楼和西湖区万塘路30号3幢1楼设立了国地税联合自助办税服务厅和24小时国地税自助办税厅。纳税人可在自助设备上直接进行国税发票自助代开、领购增值税专用发票和增值税普通发票、抄报税、自助认证增值税专用发票、开具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和企业完税证明。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