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头牛的“诗和远方”
发布时间:2017-07-03 16:07:05 Mon  来源:杭州网

每个人都有对生活的想法,每个人都有对理想的追求。前不久,网络上流行的诗和远方让许多人背上行囊去追寻自己的理想。

今天,就来说说一头牛的“诗和远方”。

7月2日深夜,龙门派出所接到一起群众报警,307省道上有一头牛在独自行走,存在交通隐患。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出警,警车在307省道上开了没多久,就看到一头大黄牛在马路上“散步”,牛头上还挂着一段绳子,看样子是偷跑出来的。对于这个庞然大物,过往车辆纷纷躲避,险些发生交通事故。

民警立即下车,分工合作,一边拽住牛绳,一边推着它走。

可这“牛哥”的脾气还不小,嘴里“呼…呼…”的喷着气不愿走。

龙门的警察蜀黍们每年都会碰到类似事件,对于训牛的技能他们早就“get”到了。摸摸牛头,拍拍牛背,没过多久,“牛哥”就乖乖的跟着民警们回到了派出所。

想到牛主人很有可能也在焦急地四处寻找,民警一方面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消息,另一方面发动辖区村干部联系本地养牛户。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多小时后,民警联系上了失主王阿姨。

原来,这头牛是王阿姨85岁的老父亲拴在自家竹园里的,不知怎么,这“牛魔王”发脾气挣断了绳子,之后开始了它说走就走的旅行。在联系到王阿姨之前,她还不知道自己家的牛已经在外面游荡了一晚上,王阿姨握着民警的手一个劲地道谢,同时也深表歉意。

王阿姨表示回去一定牢记这次教训,同时也会告诉周边养牛的村民们。

在此,民警提醒:由于大型牲畜力气大容易脱缰,极易造成各类事故,同时大型牲畜的走失也会给饲养者造成较大的财物损失。

警方建议饲养者一定要做好大型牲畜的看护工作,如对缰绳的固定,圈养处护栏的加固等工作,一旦遇到该类走失情况,在做好自身寻找工作的同时,及时向所在村村委等部门做好走失报备,便于及时通知领回。

 

作者:通讯员:朱建峰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