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7“我是动漫王”终极盛典顺利落幕
发布时间:2017-07-03 14:28:51 Mon  来源:杭州网

    

 
第九届“我是动漫王”中小学生动漫创意大赛落下帷幕。

    7月2日下午,杭州日报联合杭州市教育局、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推出的以“传统韵味,动漫精彩”为主题的第九届“我是动漫王”中小学生动漫创意大赛落下帷幕,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漫画大师蔡志忠、伍韦荣和米沙来到了现场,动漫名家以“动漫和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并“面试”收徒。

    最终,3位小徒弟名单出炉,分别是:张缤月,蔡志忠;南井然,米沙;应乐妍,伍苇荣;楼畅,蔡志忠特别奖。

    今年的“我是动漫王”大赛共收到来自杭州地区300余所中小学的1000余件精美绘画作品。经过多轮赛事和评审,大赛最终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各奖项评出后,一等奖选手又以“一个自己熟知的中国传统神话故事完成一幅动漫绘画作品”,进行了一场无差别晋级赛,最终决出了有资格现场冲击今年3个拜师名额的十强选手。

    2017“我是动漫王”终极盛典启动之时,“画中话”大展也同时在蒋庄启幕。这次我们精选了100幅今年大赛的优秀作品参与这场特别的画展,它们都是传统文化与时尚动漫的完美结合,也是对中国风和动漫的诠释。据悉,“画中话”大展将即日起持续半个月。

    这次的画展不同于常规的艺术展,我们舍弃了屋顶和墙上的射灯,把人体所有感官都调动起来,让参观者、画作、现场融合为一,成就一幅更大更鲜活的画作。 设计一系列互动区的目的只有一个,希望所有参观者在欣赏画作之余,也能成为水墨意境中的一笔。

    现场设置的十大互动区绝对是最大亮点。互动区的设计很别致,互动环节都是拍照胜地。比如,复古的圆形木结构雕花窗棂,既是整个展览中的精彩点缀,又是浑然天成的取景框。那头或许是园林小品、近水楼台,这头,你可以准备好自己专属的表情包。又比如,独特的拱门座椅,既能透视园林远近美景,又能对坐休憩饮茶。至于最吸睛的主互动区,绝对是大片海报级的取景地。

    本次画展,为热爱画画的小画家们留足了空间,西湖和你,你和画笔,一起入框。这场画展不寂静,每幅参展作品下都有一个二维码,扫一扫,由作者领衔的经典诵读视频便会出现在手机上,观者可以“带着耳朵”欣赏画作喔。

    另外,只要在朋友圈发和画展相关九宫格美图,集满88个赞,截图发至“杭州日报”官方微信后台,留下地址,就可能会有一份精美漫画家周边礼物到你家。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