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收旧家电吃货吃了一餐鸽子宴代价惊人
发布时间:2017-07-03 09:18:35 Mon  来源:杭州网

6月25日晚,袁某急匆匆前往西湖区公安分局文新派出所报案,“警……察……,警察同志,我……我家招贼了,我……我的鸽子不见了,不是普通鸽子,是赛鸽,同志你一定要帮我找回啊。”

西湖警方雷霆出击,“扬旗1号”行动再立战功!

赛鸽不同于一般的鸽子,体型不大,成年公鸽约500克,母鸽约450克。骨骼硬扎,肌肉丰满,眼睛明亮,羽毛薄而紧,羽色主要有雨点、黑、绛、灰、白、花等多种。

一般赛鸽价格从几千,几万,甚至上百万都有。鉴于赛鸽价格不菲,民警在安抚袁某的同时,第一时间给袁某制作了报案笔录,原来是袁某家养的十几只比赛用的赛鸽被人偷走了,每只鸽子的市场价值两千元起步。

民警田友强在了解案发经过后,第一时间带领队员抵达案发现场实地勘查,并调取了小区内外监控视频。

经过通宵奋战,犯罪嫌疑人渐渐浮出水面:在监控视频画面中出现一可疑男子在案发小区旁的小道上徘徊,侦查员凭借灵敏的“嗅觉”以及熟练的视频侦查经验,初步判定此人有作案嫌疑。

侦查员再重复查看监控视频,发现此男子离开小道时手上多了个编织袋,受害人一眼辨认出这个袋子,一切昭然若揭,目标人物锁定。

侦查员通过监控录像,清晰地看到一辆三轮车缓缓地骑出且车后隐约印着几行字,不断放大画面中的字体,此刻侦查员们终于露出了笑容,上面的一串回收废品的手机号码引起了队员的注意力。

通过这串号码,侦查员以卖废品的名义联系到“男一号”并约定到指定的地点,6月26日17点,犯罪嫌疑人最终“如约而至”。

经犯罪嫌疑人訾某安(男,)交代,当日在该小区收废品期间经过鸽棚,发现鸽棚没上锁就顺手抓走了十多只鸽子,以为就是普通的家鸽,回家做下酒料吃了……

民警在其住处查获了幸存的三只赛鸽。

訾某安为这一昂贵的鸽子宴付出了惨重的代价,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西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作者:通讯员 田友强 蔡尤嘉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