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朋友圈“割腕”照 吓坏好友惊动警察 这玩笑开不得
发布时间:2017-07-03 08:47:18 Mon  来源:杭州网

6月30日下午15点许,临安开手机店的张某在微信朋友圈浏览时,发现微信好友“七凉。”竟然发了一张割腕图,并配文“你的良心不会感到愧疚吗?”

他猜测这个好友可能在自杀,便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临安市公安局锦城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李友鹏立即赶往张某店里了解情况,张某告诉民警,当日14点50分,看到朋友圈内有一个好友“七凉。”发布了一张割腕图,当时立马与她联系,但是打电话、发微信都联系不上,觉得她可能有生命危险,便拨打电话报警。

张某称与这好友并不熟悉,今年2月,这女子想到其手机店工作当时加了好友,就知道她叫郑某某,一个无法联系上的手机号码,其他信息一概不知。

线索似乎就这么断了?如何利用这么点信息找到郑某?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李友鹏立即将郑某某的名字和照片发布到锦城派出所工作微信群中,发动所有警力寻找郑某某的下落。

“我可能知道这个女孩是谁,住在哪里。”新民里社区的基础辅警陈冰联系上李友鹏,“我们新民里社区有一个叫郑某某的女孩,而且体貌特征和你发布的照片非常吻合。”

15点40分,民警李友鹏立即组织警力赶往了新民里社区,向所在小区保安出示了该女子的微信照片和名字,确认发布割腕图片的女子确实是住在该小区的郑某某,李友鹏马上让保安带路,赶往郑某某家中,屋内隐隐有电视声传来,敲门却无人应答,难道已经“昏厥”?

正当大家准备强行破门时,门打开了,面带倦意的郑某某走出了房门。郑某某发现家门口站了这么多警察,着实吓了一跳,在得知民警的来意后,连说误会。

她表示,自己只是因为与男友吵架导致心情不好,就从网上找了一张“割腕图”发在朋友圈娱乐下,并没有要轻生。

看着郑某某若无其事的样子,民警立即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

民警提醒,开玩笑要有限度,不要因自己一时的好玩,而让身边的人担惊受怕,造成意想不到的伤害。

如果因为虚假信息造成警力的浪费,造成严重后果的,警方还将追究相关责任。

作者:通讯员 符栩潇 石超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