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江干打造“同心圆”工程2.0版 2017年定了47个实事项目
发布时间:2017-06-30 20:35:06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3年的11月,江干区以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为圆心,画了个圆,实施了区域化党建共建“同心圆”工程。

如今,这个圈里已经有80家区级单位、234家街道单位、近1600家社区站,服务内容覆盖了党建共建、医疗服务、教育共享、社会治理、金融创新、军地协作、项目建设等各领域,构筑起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和谐共建、互惠共赢的基层“大党建”格局。

6月30日,江干区专门开了一个区域化党建共建“同心圆”工程推进会,“同心圆”工程有了2.0版本,进一步打破行业、区域的限制,整合区域内各类党建资源和社会资源,推进实体化项目的共建,将“同心圆”工程打造成城市基层党建“江干品牌”。

与之前的相比,2.0版本推出了“党建共同体”概念。比如,会上建立的“助力最多跑一次”的党建“同心圆”组织,就是将江干区审管办、杭州市审管办等38个市区两级单位进行联合,围绕安置房项目、幼儿园、道路等7个政府投资民生工程建设,合力推出投资项目审批“订单式”服务,助力“城中村”改造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与区域党建同频共振,融合互促。

“项目立项、规划审批、土地预审……过去每项申报审批都要用很长时间,如今土地拆迁平整到项目开工建设,只需不到6个月。” 杭州市江干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赵海霞说。

“在‘同心圆’工程里,每一个圈都是一个实事项目。” 中共江干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组织科长周邱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同心圆”工程办公室共确定了47个实事项目,经过专家评审,其中17个被确定为A类重点项目。例如打造“会奖名城同心圆”共同体,助力“国际会议目的地首善区”建设,就将钱江新城范围内的四星级以上的酒店进行联合,为江干区提出的打造国际会议目的地的目标服务;打造“江干城管驿站”党建示范阵地,则是以党建引领整合街道、环卫、市政等52家共建单位,2017年还将建设12个“江干沉管驿站”。

此外,为进一步发挥“同心圆”作用,2.0版本还将依托大数据,开发“同心圆微信公众号”,将各个同心圆单位信息和资源在公众号上实现共享,方便老百姓办事。建立全区同心圆工程“需求清单”、“资源清单”数据库,实现供需双方的信息对称。

作者:记者 沈妍 通讯员 俞亮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