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雨少了 气温高了 杭州天气终于大变样了!
发布时间:2017-06-30 17:35:06 Fri  来源:杭州网

图片来源于网络

杭州网讯 你有没有觉得,今天一大早天气跟前几天完全不一样了?火辣辣的太阳又回来了,一改前几日的缠缠绵绵。

今日最高33.1℃

太阳出来了,导致气温也明显比前几天高了不少,早晨市区最低气温23.9℃,到了上午十点半,气温已经上升到了30℃,下午1点多,最高气温33.1℃。

今天中午以后,临安、余杭各地出现了较大的午后阵雨和雷阵雨天气,良渚街道测站达到了23.3毫米,就在附近的坝头村测站只有0.2毫米,降雨带也和杭州主城区几乎擦肩而过。

余杭区和临安市在6月30日下午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图片来源:杭州气象局)

何时开始“晴好+午后雷阵雨”的夏日模式?

今天气温升高,局部雷阵雨光临,主要原因是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增强的影响,主要的梅雨带也向北移动到了湖北、江西、安徽南部一带,杭州处在梅雨带的南部边缘位置。今天开始一直到7月6日,杭州都处在副热带高压的边缘控制下,太阳会比较晒,下午开始天空的云才会逐渐多起来,梅雨带略微南移动动的时候,杭州就可能会出现午后的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具体午后什么时候下,下在哪些地方还很难说,因为更多的时候是属于局地性的强对流天气,往往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灾害性天气,"东边日出西边雨"的天气状况会越来越多。

下周天气怎么样?最高气温34℃!

1日到7日杭州的气温比前些日子明显升高,最高气温可达到34℃左右,早晨最低气温25-26℃,不过还算不上盛夏的高温酷暑天气。

图片来源:杭州气象局

啥时候出梅?快了!

另外大家关心什么时候出梅,目前看副热带高压还不够强,杭州距离梅雨带的位置还未达到一个安全的距离,目前梅雨带略微往南移动的时候还是可能会影响到杭州的。所以什么时候出梅还很难说。

不过从往年看,大多数时候都是7月上旬或者7月中旬,梅雨带继续往北移动,到时候杭州就会出梅了。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