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全人类的公敌,但有些人偏偏就喜欢它、依恋它。然一旦跟它有过亲密史的人,无不受其害。它有很多种名字,有些还很洋气,但它有一个通用名——毒品。

"/>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次毁四家 它是真狠毒
发布时间:2017-06-30 10:23:33 Fri  来源:杭州网

它是全人类的公敌,但有些人偏偏就喜欢它、依恋它。然一旦跟它有过亲密史的人,无不受其害。它有很多种名字,有些还很洋气,但它有一个通用名——毒品。

近日,在“扬旗1号”攻坚行动中,杭州大江东公安分局义蓬派出所和新湾派出所迅速出击,将涉嫌吸毒的阿忠(化名)、小娟(化名)、阿明(化名),以及涉嫌参与毒品交易的老姚成功抓获。

戒毒常客第四次被抓

6月25日上午,小娟和阿明正在出租屋里体验着“欲仙欲死“的快感。10点左右,突然有一个人闯入,打破了他们的梦幻体验••••••

这个人,便是杭州大江东公安分局义蓬派出所的民警陈建刚。就在不久前,他接到了群众举报称辖区内有人准备去吸毒。

得知情况后,陈建刚立即出警,一路追踪到了出租屋内,一举出击将两人抓获。陈建刚随即将两人带回所里,对两人进行尿液检测。

检测结果出来,两人均呈阳性,证实确系吸毒。经审讯,两人对吸毒事实供认不讳。

据悉,小娟今年46岁,是大江东河庄人。对小娟而言,被带回所里已经不稀奇了。这一次,已经是小娟自2009年第一次吸毒以来,第四次吸毒被抓了。

小娟最近一次吸毒被抓是在去年九月份,当时被判强制戒毒两年,后因患有重度低血糖,她被转入社区戒毒。而和她一起吸毒的男人,叫阿明,是大江东义蓬人。

阿明四十来岁,是第二次吸毒。两人的关系是俗称的“毒友”。

六十岁的他因小利益“卖”毒品

此外,两人还交代了曾一起吸过毒的阿忠,以及“卖”毒品给他们的人——老姚。

了解过这些情况后,陈建刚顾不得半点休息,便再次出击。通过不懈的侦查,最终,于当日中午12点将老姚抓获。

60多岁的老姚,自己平时开开黄鱼车,妻子贤惠,儿女孝顺,生活也算美满。可如今的这个行为,可能对儿女的前途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老姚告诉民警,自己也是一时糊涂,毒品是一个常坐他“黄鱼车“的客人给他的,但两人并不熟悉。客人把毒品“托付”给老姚,老姚只负责到将毒品“转交”给买毒品的人,其余事项都由客人单线联系买毒人。老姚则从中间赚得一些”辛苦费“。老姚前后共帮助转出20g冰毒,其中17g卖给了小娟一行人,已被警方缴获。

一想到自己因为贪图小便宜而犯下了大错误,还将连累家人一起承担后果,老姚后悔不已。

丈夫近半百“初次试毒” 妻子难相信

意外的是,正当陈建刚继续追查另一名吸毒人员——阿忠时,兄弟派出所传来了好消息。

原来,就在6月27日上午,大江东分局新湾派出所民警李小龙在新湾一出租屋里,将阿忠抓获了,并在随后对其进行尿液检测,证实阿忠确系吸毒。

经审讯,阿忠坦白曾于6月24日在自己租住在新湾的出租屋里,和小娟一起吸过冰毒。

阿忠原籍四川,后随妻子迁到了浙江衢州。他和妻子来大江东也有一些年了,和妻子租住在新湾一个出租屋里,平时以打零工为生。

令人有些诧异的是,这是46岁的阿忠第一次吸毒。

据阿忠所言,他此番“初次试毒”受女友小娟的影响,一时好奇,便试了一下。

李小龙抓获阿忠时,阿忠妻子并不在场。她得知情况以后,一度不敢相信丈夫“一把年纪居然去吸毒了”。直到反复确认是事实后,才敢相信,并表示今后会看好阿忠,帮他改正。

目前,老姚、阿明、小娟已被依法刑事拘留,阿忠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陈晓青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