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女大学生网购便宜包后 近万元积蓄被骗
发布时间:2017-06-29 17:39:38 Thu  来源:杭州网

网上买了45元的包,数月后差点被骗近万元女大学生积蓄被骗 警方及时帮助止损并如数追回

日前,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大一学生小付遇到了非常苦恼的事情,她在网上被人以购物退款的方式骗光了近万元的积蓄。

幸好,报警之后,桐庐警方及时止损,最终帮助其追回被骗钱财。

6月25日晚上,桐庐110指挥中心接到小付报警,称在网上被人骗了9500元。

凤川派出所民警与小付见面时,她的神情非常焦虑,民警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了解情况。

冷静后的小付向民警道出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当天上午,小付接到了自称“淘宝某网店客服”的电话,称小付在今年四月份曾购买过的一款价值45元的女士单肩包频频出现质量问题,已经接到很多客户投诉,现在网店准备为客户退货,并承诺以三倍的价钱进行赔偿。

毫无防骗意识的小付听到电话那头的“客服”人员详细说出了自己购买时的信息,就理所应当相信了对方的话,并按照对方的要求,通过支付宝平台互相加为好友。

随后,对方一步步引导小付识别其发给小付的一个二维码,并在其提供的虚假链接地址上填写所谓的“退货退款单”。

毫无防备小付不仅如实填写了身份信息、联系方式、淘宝和支付宝信息已经银行卡信息,还将银行卡的密码也如实填写,并把手机收到的验证码也告诉对方。

“对方非常警觉,明确知道现在转账需要等待24小时,于是就利用小付填写的个人资料,为其开通了一个基金账户,并成功骗取验证码,将小付卡内的9500元全部转入基金账户。”

凤川派出所副所长陶然介绍,其实骗子在虚假链接的后台可以完整看到小付填写的信息。

随后骗子再一次想从基金账户里转出这笔钱时,小付手机又收到验证码,此时她才起疑心,怀疑自己遇到骗子。

结果,查询银行卡信息之后,确定自己卡内的9500元已经“凭空消失”,这才慌忙报警,希望得到警方的帮助。

随即,警方立即与银行以及基金客服联系,并在基金客服的帮助下,对该基金账户进行暂时冻结。

经过一天多的沟通和交涉,于6月27日下午,民警陪同小付前往银行办理相关业务后,成功将被骗的9500元转回自己手中。

后了解到,这9500元钱是小付某目前的全部积蓄,这件事发生后也一直自责。

好在,钱已经如数追回,小付也是连声道谢。

据了解,今年以来,凤川派出所已经成功为辖区大学生止损3次,共计20000余元。

警方也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在校学生,网络购物虽然便利,但也存在安全隐患,切不可轻易相信以退货退款为由的信息,不要随便告诉他人自己的银行卡等相关信息,确保自身财物安全。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赵鎏杰 仇登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