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各民主党派首次集中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聚焦今年杭州重点打响的“六场硬仗”之一
发布时间:2017-06-28 19:00:05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28日上午,杭州市召开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开展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动员部署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由市委统战部牵头,各民主党派集中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在杭州尚属首次。

    “民主党派参与城中村改造监督意义重大。”杭州副市长缪承潮表示,本次监督内容为环境整治工作,以城中村改造提升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它是杭州今年重点打响的“六场硬仗”之一,开展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民主监督,是落实政党协商实施意见的要求,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帮助党委政府打赢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各有关部门,各区、县(市)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大力支持。

    据了解,民主监督是多党合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参政党的重要职能,其性质为政治监督。《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明确规定: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民主监督是通过提出意见、批评、建议的方式对中国共产党进行的政治监督。

    杭州市各民主党派十分珍惜这次民主监督的机会。前期,已有部分民主党派市委会进行了工作调研,听取来自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一线成员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工作的深入推进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各民主党派集中开展民主监督是市各民主党派贯彻中央要求、积极履行职能、凝心聚力服务世界名城建设的一项创新之举和生动实践,也是杭州统一战线的大事要事。”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对这次民主监督工作,提出“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精准实施,增强实效”、“统筹推进、形成合力”的三点要求,希望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深入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全面了解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推进情况。

   

作者:记者 王川 见习记者 迟竞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