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雨又要来了!好在连绵雨季快结束了
发布时间:2017-06-27 17:30:43 Tue  来源:杭州网

    从昨天到今天,杭州雨水大为减弱,暴雨攻势算是慢慢停住了。时而还有阳光穿破云层,让大家喜滋滋地晾干衣服。气温也不算太高,午后最高气温在28度上下,略有闷热感。

图片来源:杭州气象局

    但早晚仍然相当凉爽,天气显现出初夏里平静柔和的一面。

    快乐总是短暂 明天雨又要汹涌而至了

    这几天,相信你已经看到了一些地区的灾情了吧。浙江范围内,建德、衢州、兰溪等地均遭受不同程度的大水,钱塘江上游的兰江在昨天凌晨2点左右迎来“新中国成立后第二大洪水”,富春江富阳站水位昨天早上7点多达到“97年洪灾以来的最高位”。

    根据中央气象台数据,从6月21日开始,长江以南地区就进入了集中性的多雨时期,从21日8时一直到26日8时,浙江、江西、湖南、贵州等地的雨量已经达到常年同期的1-2倍。

    随着雨带重新北上,明天夜里到后天杭州又将迎来一次中到大雨过程,西部、南部甚至有大雨到暴雨。

图片来源:杭州气象局

    市气象台提醒,由于前期降水较多,本周又多降雨,需要特别注意防范可能发生的滑坡、泥石流和小流域山洪等次生灾害。

余杭区:带上手电上塘!590人彻夜守护西险大塘!

富阳区公安干警使出“拉、背、推、趟、围、铲”6字诀,帮助群众转移,脱离危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淳安:严家、枫树岭、铜山水库开始泄洪

    何时才能和雨水说再见?快了 快了!

    30日之后,天气主题就将逐渐转变为多云、午后雷阵雨了,算上告别了梅雨季。

    但是也别开心太早,雨水的停止也意味着气温节节攀升,炎热感的增加。如此看来,眼下这样的凉爽天气已为数不多,在厌烦雨水的同时,大家且行且珍惜。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