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燃气推出非居民用户“菜单式”维保服务
发布时间:2017-06-27 12:44:09 Tue  来源:杭州网

(视频报道)

杭州网讯 6月27日,杭州燃气工程安装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非居民用户“菜单式”维保服务,包含提供调压器更换备件包服务,提供用户产权内室外管道防腐、刷漆服务,提供调压站、表房围栏修复服务,提供灶具更换、安装代办服务,提供地下管防腐层检测、修复服务五项内容。非居民燃气用户可致电公建维保队电话:0571-85462392,提供上门服务。

2017年,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用气管理,落实杭燃集团“为城为民”十件实事,在原有非居民燃气维保“六大常规服务、四大增值服务”基础上,该公司推出“非居民燃气用户“菜单式”维保服务”,实现维保服务全方位、安全保障零死角、品质维保再升级。

加快推进杭州天然气管道网构建 保障杭州市民安全用气

作为杭州管道燃气施工和维保服务龙头企业,杭州燃气工程安装有限公司积极践行“安全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共享发展”的发展思路,加快推进杭州天然气管道网络的构建,保障杭州市民安全用气。

自1993年7月成立以来,公司积极打造民心工程,破解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大力开展老小区通气“三年行动计划”,配合市政府“景中村”、翁家山等综合整治项目实施,配合地铁建设做好拆迁改以及提压改造等燃气工程。

2016年杭州峰会期间,公司保质保量完成10公里老旧管网改造和42家重点宾馆燃气提升改造任务。

公建维保队为非居民燃气用户提供“安全 专业 高效”服务

根据《杭州市燃气管理条例》第十五条规定,非居民燃气用户产权划分为“中压管道供气用户以城市燃气中压管道支线阀门为界,支线阀门后的燃气设施(不含支线阀门,含调压室、调压器)归用户所有;低压管道供气用户以用户围墙或者建筑物外缘为界,围墙或者建筑物以内的,归用户所有”,同时“燃气用户对其所有的管道燃气设施承担管理、维护责任”;但因燃气管道的专业性、特殊性和安全性,燃气用户无法对其产权内的燃气设施进行专业的维护、检查和保养。

2010年,为进一步加强杭州市天然气安全用气管理,公司成立了公建维保队,为广大非居民燃气用户提供“安全、专业、高效”的维保安检、抢修服务,现有维保服务人员55人,抢修队伍5支共20人,抢修用车辆7辆,检漏仪34只,抢修工具包7套、高精密仪器等专业燃气安检、抢修设备。

维保队成立以来,已在杭州市主城区、临安、桐庐、建德、淳安等地开展了非居民燃气用户维保服务,已组织开展维保安检110682次,完成维保抢修7024起,其中通过维保安检发现的抢修6154起。

公司为维保用户提供专业、高品质维保服务的同时建立了“一户一档”台账,现已有非居民燃气维保用户3300余家,市场占有率已达70%。

作者:记者 陈焕 沈达 通讯员 许建明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