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络安全缺口大 国内首款网络信息安全综合保险面世
发布时间:2017-06-26 22:26:29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7年以来,网络安全界进入了多事之秋。4月份,安恒安全研究院监测到全球有超过9万台机器被利用曝光的黑客工具植入后门;5月份,WannaCry勒索病毒席卷全球,入侵150多个国家近30万台电脑;6月份,一款名为“暗云Ⅲ”的木马程序在互联网上大量传播……

    一次次触目惊心的网络安全事件,让全球公民一度陷入前所未有的恐慌,也让我们再次意识到网络安全防范已是迫在眉睫。

    “信息安全综合保险”新品发布会现场

    在这一背景下,网络安全保险应运而生。6月26日,安恒信息与众安保险在上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共同致力于为政府、各行业企、事业单位等组织机构提供信息安全保障以及综合性的风险控制和风险转移的解决方案和手段。

    据介绍,这款产品是针对国内政府、企事业单位等组织机构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及补救的较为完整的保险解决方案。投保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私人定制化的投保方案,保额最高达300万,同时依托国内领先的信息安全服务团队,有效地将用户信息安全风险降到最低,并实现风险的转移和控制。

    发布会的圆桌论坛环节,各路嘉宾热议网络信息安全综合保险。

    网络安全防控的核心在于技术。安恒信息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内很多组织、机构由于预算有限或意识不到位,尚无法投入大笔资金用于购买先进的网络安全技术,加上管理制度缺失、系统管理不规范等原因,造成了日趋严峻的信息安全风险隐患。风险一旦发生,不仅损害公司利益,更有甚者危及国家利益。安恒信息作为国内领先的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众安保险是国内最领先的风险管理企业,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能为国内更多的组织机构提供更专业、更系统的网络信息安全防控及保障服务。”

    与网络信息安全防御技术相比,风险管理具有较大的主动性,因而在网络信息安全问题上引入保险机制,用风险管理的方式帮助高科技企业减少可避免的损失,将会对我国尚未成熟的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相关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众安保险与安恒信息的战略合作,将使更多的机构组织有机会享受到专业的网络安全防护的服务,同时也将进一步推进我国信息安全保险的快速发展。

作者: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