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美食、美酒与美人 “舌尖上的中东欧”亮相宁波老外滩
发布时间:2017-06-07 20:38:46 Wed  来源:杭州网

6月7日下午,舌尖上的中东欧在宁波老外滩开幕。

    杭州网讯 保加利亚的勺子蜂蜜、波兰的双色苹果、捷克的美酒、拉脱维亚的鱼干……6月7日到6月9日,一大批来自中东欧的异国美食在宁波老外滩集中亮相。作为第三届中东欧博览会的活动之一,“舌尖上的中东欧”一开幕,便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品尝美食,感受异域风情,成为这里的主旋律。

现场按照国家划分成17个区域。

    记者在现场体验了一把,宁波老外滩从A到Q分对应17个区域,来自各国的美食各具特色,不仅包括了酒水、饮料、蜂蜜、果酱,还有巧克力、饼干、薯片等零食,无论各个年龄层都能找到喜欢的。现场有年轻的游客,有中老年夫妻,还有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来采购。

来自各国的商品种类繁多。

    除了商品的丰富性,可观赏性和互动性也是这次活动的重要特征。一个冰激凌摊位前,一个外国小哥哥不仅现场用长勺手工制作,他的DJ同伴还随着叫卖节奏播放舞曲,这种新鲜的售卖方式,引得众人的围观。

四位美女,则穿着带有冰激凌、面包玩偶的可爱连衣裙,宣传国家的美食。

    美食活动怎能缺少品尝环节?许多摊位直接摆有免费试吃的小样,烤肉、烤牛排等大餐也可以填饱你的胃。而几乎所有的摊位都贴有微信或支付宝付款的二维码,来此游玩的杭州朋友,想带份伴手礼给亲朋,也不用担心现金不够的问题。

许多美食都是现场烹制的,散发着诱人的味道。

    “舌尖上的中东欧”不仅满足了国人的味蕾,也打开了中东欧商品在中国的销路。一位在捷克的展商告诉记者,在中国,原来提到葡萄酒大家都第一时间联想到法国生产,可是现在他们也在中国开拓了市场,这也是他们连续参加博览会的原因。

    

作者:见习记者 迟竞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