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金球”国际会展联盟成立 江干打造国际会议目的地首善区
发布时间:2017-06-07 20:01:40 Wed  来源:杭州网

江干区成立“大金球”国际会展联盟

为“大金球”国际会展联盟产业顾问单位授牌

    杭州网讯 会奖旅游,你听说过吗?

    从字面来说,就是会展及奖励旅游,会展不用解释了,奖励旅游则是公司为了激励成绩优秀的员工的旅游活动。

    根据统计,会奖旅游客人的人均消费对当地经济的拉动效应高达1:8—1:10,因此,它也被看作是高端旅游市场中含金量最高的部分,是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6月7日下午,江干区成立了一个“大金球”国际会展联盟,组织了区域内的高端酒店、会展企业、商会、行业协会等43家企事业单位,就是要形成会奖旅游完整产业链,发展高端会展产业,打造国际会议目的地首善区。

    到2017年底 钱江新城的高端酒店将达11家

    江干区是杭州的“都市新中心”。这里不仅火车东站、客运中心等便利的交通设施,还坐拥一流的会议设施、高端的会议服务、丰厚的产业基础。

    江干区商务局(旅游局)副局长张建红表示,过去一年,作为B20峰会主会场所在地的江干区仅宾馆接待入境游客、国际收入同比上涨分别高达116%和81%。“全省浙商大会、人力资源博览会、创新中国总决赛等多项大型活动连续数年在江干区举办,更实现了人才、智力、经济等多方面共赢。”张建红说。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钱江新城集聚了如洲际、柏悦、万豪、钓鱼台、天元等一批国际品牌酒店和高星级酒店。到年底建成总数将达11家,总体量将超过30 万方,客房数达到2500间左右,日接待游客可达5000人,将形成杭州高端会议酒店的地标性区域。

    “大金球”共享区域产业资源 开启江干会奖旅游新篇章

    那么,这个拥有全国知名企业、国际高星级酒店及优秀会议服务商的“大金球”国际会展联盟具体要做什么呢?

    张建红表示,“大金球”国际会展联盟将会提供专业化的会展服务、链接行业间的供需关系、共享区域内的产业资源、推动国际间合作交流。“把产业、环境、人才国际化作为主攻方向,推动江干区的产业、环境、人才全面接轨国际化。” 张建红说。

    随着“大金球”的起航,也将开启江干区会奖旅游“资源联用、市场联拓、品牌联创”的新篇章。

作者:记者 沈妍 通讯员 俞亮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