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大江东公安打击盗窃电动车专项行动战果显著
发布时间:2017-06-07 14:05:16 Wed  来源:杭州网

6日,在杭州大江东义蓬购物中心门口。中年男子老蒋把一面锦旗送到民警项迪的手里,一个劲向他表示感谢。

“人民警察真的是为人民服务啊!以前我一直不信,就连电动车被偷了,我都没去报案,觉得不可能帮我找回来的,谁知道,民警主动给我打电话让我来拿车,说我的车找到了,我心里都不敢相信!”送完锦旗,老蒋还一个劲跟周围的群众夸奖着。同时还把自己车子被盗的经过跟大家说“分享”起来。

5月10日下午,老蒋开着自己的小电动车到小卖店去买点生活用品,觉得几分钟就能买完出来,就没把车钥匙拔下来。结账的时候,老蒋遇到个熟人,闲聊了两句。

前后不到十分钟时间,结果出小卖店,发现自己的电动车不见了。这辆车是他花了2000多块钱从镇上一家电动车专卖店买来的,总共开了也没几次,被盗走自然很是心疼。但觉得报警也不一定能找回来,而且是因为自己大意没拔掉钥匙给了小偷可趁之机,老蒋决定自认倒霉,就当花钱买教训了。

谁知十几天以后,他接到了来自大江东公安分局义蓬派出所的电话,让他去认领电瓶车……

而像老蒋这样,电动车被盗,选择自认倒霉的居民还不少。民警项迪说,为了找到这些被盗电动车的车主,他们还把附近的电动车专卖店都跑了个遍,根据店家留着的客户信息,挨个通知车主前来取车。

车主们纷纷送来了锦旗,对民警表示感谢,也是对大江东公安分局五月份“围猎二号”专项行动成果的肯定。

为持续加大对盗窃电动自行车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坚决遏制盗窃电动车的发案势头,大江东公安分局自5月1日起,由分局刑侦大队牵头,联合辖区河庄派出所、义蓬派出所、新湾派出所、临江边防派出所等四个派出所,开展了“围猎二号”暨主题式打击盗窃电动自行车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截止5月31日,已抓获盗窃电动车嫌疑人6名,破获案件16起,追缴被盗车辆13辆,捣毁销赃窝点1个,取得了盗窃电动自行车刑事警情下降和破案率上升的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大江东公安将继续保持对盗窃电动自行车的严打高压态势,持续深入开展铲窝点、捣团伙、堵源头、勤查缉等重点工作,坚持主动打击与清查整治相结合,切实提高打击整治效能,最大限度为群众挽回财产损失,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俞小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