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酒后驾车拖行交警两百米 余杭男子被判刑
发布时间:2017-06-06 20:16:30 Tue  来源:杭州网

协警执勤记录仪拍下的现场画面

    杭州网讯 喝了酒就不开车的道理,小孩子都知道。可余杭的薛某不仅酒后驾车,还违抗交警执法,一脚油门将交警顶在引擎盖上开出200多米,现场画面令人后怕,好在交警受伤不严重。本来交点罚款、扣个证件就能解决的事情,现在演变成了刑事案件,不仅赔钱不少,还要坐牢。

    今天下午,余杭法院开庭审理了薛某妨害公务罪一案。

    酒驾后企图摆脱查处 拖行交警200米后求私了

    2017年1月30日,也就是大年初三。家住良渚的薛某,在西塘河亲戚家吃晚饭,饭桌上喝了一大碗红酒,喝完就送老婆和孩子回了家。紧接着他再送外甥女回家。

    在驾车行驶至良渚东西大道莫干山路口时,他进入右转车道待行,路遇红灯准备停车,还没停稳,此时穿制服的交警过来敲了车窗玻璃,薛某从左侧后视镜看见有交警拿着酒精测试仪,有十几年驾龄的他下意识就知道了是在查酒驾,正在这时他见绿灯亮了,前面轿车开始右转,他便不顾交警的阻拦,立马起步拐弯进入莫干山路,交警向前一步拦住。此时,他踩了一脚油门,顶着一名交警径直往前开,坐在副驾驶后面的外甥女看见车前盖有人,拽着薛某的衣服大声喊叫,一下子慌了的薛某,前行一百多米后又左拐,直到200多米开外的良渚邮局附近才刹车停下。

    停下车的薛某很是害怕,“你有没有事啊,求你,能不能放了我?”薛某下车就开始向交警求饶,企图私了。此时与被顶交警一起执勤的警车追了上来,将薛某抓至车上,带往派出所。协警执法记录仪记录到了现场画面:交警抓着雨刮器,用力拍打车引擎盖,大喊停车停车,薛某还在加减速,并左右摇晃方向盘,不知是外甥女拽他要他停车,还是薛某自己想甩掉交警。

    赔款四万多还判刑九个月 泣不成声担忧子女未来

    经杭州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被告人薛某的血液酒精浓度为57.2mg/100ml,被害人(执勤交警)因左脚点地保持平衡而受轻微伤,导致骨折。原本薛某只是酒后驾车,没有醉酒驾车,只需要接受行政处罚,罚款1500元并扣押驾驶证6个月。

    而今,薛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致使执勤交警轻微伤,其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相关规定,应当以妨害公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此外,薛某的家人赔偿了被害交警45000元的医疗及相关费用。

    最终,法院判处薛某有期徒刑9个月。

    庭审现场,薛某数次泣不成声,情绪激动。他听说公务员考试政审关审查严格,自己触犯了刑法,也就给子女未来公务员之路平添拦路虎,他泪流满面,嘴里念着“对不起。”

作者:实习记者 洪明思 通讯员 余法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