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78项车驾管服务实现“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2017-06-06 16:20:48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从杭州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全市84项车驾管服务事项中,78项事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占比93%!其中,15项可以“不用跑”,19项可以“就近跑”、“抽空跑”。

也就是说,以后你去车管部门办事,省心又省力。

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

网上就能办理很多车驾管业务

日前,杭州推出了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群众只要登陆“hgh.122.gov.cn”网站、或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注册成功后即可实现网上办理13项车驾管业务,包括交通违法处理、信息查询、年检预约、预约(取消)考试、机动车/驾驶人变更联系方式。

此外,机动车驾驶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平台也已正式上线(http://syjy.5u5u5u5u.com),要参加审验教育和满分教育的司机今后会方便很多。

拿满分教育来说,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因违法等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应当参加为期7天的教育学习。不过现在,杭州车管所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满分驾驶人进行教育,其中网络学习部分在平台上完成,减少了驾驶人来回跑的次数。

哪些事项可以“就近跑”?

45个社区交管服务站就在家门口

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部分车驾管业务在办理时必须见人见车。因此,杭州车管所积极探索网点办公服务模式,让车管服务窗口延伸至群众家门口,让群众办事“就近跑”。

目前,杭州车管所在杭州市区东、南、西、北各择址建成了45个社区交管服务站、4个机动车登记服务站、17个学驾受理、考试点,群众可以在家附近车管窗口将业务办结,实现了功能互补、覆盖全市的线下服务网络。

同时,为了方便群众办理新车上牌、车辆抵押,杭州车管所在4S店、银行设置了服务窗口,百姓不用再多跑腿,直接在4S店和银行就能直接完成办理相关车驾管业务。据了解,目前市区共有16家零警力上牌点、26家银行办理抵押登记点,实现了71%的非营运国产小型微型载客汽车由销售商代办。

什么时间段办业务你说了算

晚上、周末都可以

工作日要上班,想抽空出来补个行驶证,无奈实在没时间。别急,今后可以放到晚上或者周末去办。

据了解,杭州公安交警车管部门将目前市区45个社区交管服务站办公室时间拓展至白天8小时之外,实现“晚上办”、“周末办”,方便因白天没有时间的群众,在晚上、周末选择相应社区交管服务站办理业务。

服务站可以办理哪些业务?包括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补换领行驶证、补换领号牌、补换领检验合格标志、委托核发检验合格标志(本地委托至外省市)、6年免检车辆申请检验合格标志、临时号牌申请等等。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徐佳 谢晓颖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