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周四开幕
发布时间:2017-06-06 16:15:30 Tue  来源:杭州网

 
6月5日,商务部在北京召开“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专题新闻发布会。

杭州网讯 6月8日至12日,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简称中东欧博览会)将在宁波市举办,同期举办第十九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浙洽会)、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简称消博会)。

中东欧16国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总数的四分之一,中东欧博览会是“16+1合作”框架下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已经在宁波连续举办两届,互联互通和产能合作将是16+1经贸合作未来的重点。

今年中东欧博览会期间,共有15项重要的活动,涉及投资、教育、旅游等众多领域,不仅有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合作论坛、中东欧贸易(跨境电商)对接会、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会等论坛和洽谈活动,各国展品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集中展销,还有许多有趣的活动适合个人参加,从杭州到宁波,乘高铁只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有空的杭州朋友可以去看看。

1. 6月9日-12日“中国茧丝绸行业创新发展成果展”

该展览以“中国丝绸、联结世界、织就梦想”为主题,共设置综述、农业、工业、贸易、文化传承交流、未来展望六大板块。通过文字、图表、图片及实物等形式展现“十二五”以来,中国茧丝绸行业在深化贸工农一体化改革、结构调整、科技创新、品牌建设、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中国茧丝绸行业与中东欧国家及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紧密联系、加强合作取得的成果。

2.宁波文化广场中东欧文化艺术交流展

作为2017年中东欧文化艺术交流展的主宾国——捷克带来了精彩的活动,在宁波文化广场中东欧文化艺术交流展上您可以全面地了解异域国家的风土人情,看展的地点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一楼侧厅,展览已经开始,持续至6月11日结束。

具体展览有:凯撒水晶工艺品展将带来珍贵的“国王的玻璃”,展现大自然在捷克的神秘土地上创造的鬼斧神工;青年艺术家Tomski & Polanski 作品展还原了艺术家在布拉格的房间,里边的所有装饰出自艺术家本人之手;专注于捷克乡村摄影的艺术家Jindřich Štreit将会带来他杰出的纪实摄影,让大家更深入地走进捷克生活。

3.6月10日至6月11日 捷克和匈牙利的手工艺品现场制作售卖

周末的晚上6点到9点,在宁波文化广场星光大道有捷克和匈牙利的手工艺品现场制作售卖活动。 5个各具特色的手工展位各具特色,“发现生活中的美好”&“人小鬼大”的展位将带来捷克的旅游项目咨询,匈牙利的手工艺品展位有现场制作售卖;此外,托马斯古腾堡先生更将带来精彩绝伦的琥珀打磨秀,古腾堡先生传承了一流的琥珀打磨手艺,有着丰富的琥珀知识,让喜爱琥珀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如果您觉得不过瘾,您可以登陆http://www.cceecexpo.org/了解更多内容。

作者:见习记者 迟竞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