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香港特区政府驻浙联络处成立
发布时间:2017-06-06 08:19:0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了加强香港特别行政区与浙江省各市在经贸、金融、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香港特区政府驻浙江联络处于4月18日正式投入运作,并于6月5日在杭州举行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暨驻浙江联络处开幕典礼。

开幕典礼前,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陈岳鹏一行,就推动浙港两地加强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浙江不仅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经济发展也位居全国前列。浙江与香港渊源深厚,两地经贸往来紧密。香港在浙江的投资项目和投资金额,均名列所有在浙投资的国家和地区中的首位。

此次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浙江成立联络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浙江和香港的交流合作,并发挥香港的独特优势,来配合和参与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协助浙江在“引进来”和“走出去”上实现同步发展。

今年是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特区政府驻浙江联络处将会在浙江省举办不同的庆祝活动,包括本月下旬的香港芭蕾舞团演出,以及十月的大型展览。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