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地税下城分局“五个到位”落实“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2017-06-05 18:46:02 Mon  来源:杭州网

办税服务厅一名工作人员向纳税人解读“最多跑一次”事项

杭州网讯 杭州市地税局下城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最显眼的位置放置着“最多跑一次”易拉宝、公告栏摆放着最新“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这是地税下城税务分局为纳税人准备的“最多跑一次”服务清单,随时供纳税人查阅。

这是杭州杭州地税下城分局“五个到位”落实“最多跑一次”工作的缩影。近期,根据杭州市地税局“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要求和相关部署,下城分局围绕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下真功,动真格,求真效,以“五个到位”落实“最多跑一次”。

首先,分局成立了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由“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办税服务科总牵头的工作机制。按照抓早、抓实、抓细的要求,先后召开班子会、全局干部大会、科长会、领导小组会,层层部署“最多跑一次” 改革执行工作,细化措施,将责任落实到人。

同时,分局将省局第三轮“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和市局的工作业务手册,在全局干部职工中人手一册分发到位。各科室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做到人人熟悉与了解,办税服务科通过组织业务试题练习,随机抽查应知应会的方式,确保每位工作人员准确掌握“最多跑一次”政策精神。

在推行网上办税环节,能够在网上自助解决的事情尽量做到纳税人一次都不用“跑”。同时,骂积极落实税收优惠“以报代备”服务,在针对个人股权转让业务第一时间推出专窗服务,变窗口受理后台审核为窗口即时办结和后续管理审核。

此外,下城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解决了纳税人办理国地税业务“两头跑”问题,实现了“进一家门,办两家事”。与下城国税合作实施个体户“两证整合”工作,“两证合一”的个体户在注销环节向任何一方提交材料都可以办理注销手续,极大方便了纳税人。

为了更好的落实“最多跑一次”工作进度,分局制订了督导方案,成立了由班子成员带队、相关科室参加的四个督查组,现场检查“最多跑一次”的工作进度、培训效果和落实情况。通过提问、观察、询问等方式,查找执行不到位的地方,通过责成整改和明确特殊情况应对规范等,不断改进和提升窗口服务,让纳税人办理相关涉税事项时不仅只需跑一次,且一次只跑一个窗口。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