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厉害了! 萧山牵手阿里共建“双赢”格局
发布时间:2017-06-05 18:45:40 Mon  来源:杭州网

扎根杭州政企互促 萧山区与阿里巴巴集团将在七大领域开展合作

杭州网讯 2016年,在萧山区钱江世纪城召开的G20杭州峰会使萧山走向世界舞台,2017年,萧山将全力打造体现世界名城风貌的现代化国际城区。

现代化国际城区萧山和“全世界具有影响力的世界级公司”阿里巴巴联手将擦出什么样的火花?6月5日,萧山区与阿里巴巴集团深化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钱江世纪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标志着萧山和阿里巴巴政企协同创新在新时期翻开了新篇章。

扎根杭州政企互促 双方将在七大领域开展合作

“萧山是浙江经济实力最强的区之一,拥有扎实的实体经济基础和迅猛的经济发展势头,拥有杭州‘跨江发展’、‘拥江发展’的战略机遇、‘后峰会、前亚运’的历史机遇,已成为杭州建设世界名城的主阵地、主战场。”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盛阅春说。

“阿里巴巴集团以及蚂蚁金服集团2016年合计纳税238亿元,平均每个工作日纳税超过1亿元,带动平台纳税至少2000亿元。”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方建生说,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新实体经济正在迅速崛起,阿里巴巴代表中国企业,向全世界演绎了中企的创新活力与独特魅力。

扎根杭州,面向世界,政企互促,是双方深度合作的吸引点。

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拓展在“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五新领域、“城市数据大脑”建设领域、重要会展活动领域、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移动智慧政务/企业建设领域、智慧物流领域、1688中小企业服务领域等七大领域的合作空间,立足各自优势,拓宽合作领域。

凭借阿里巴巴集团在全球同行业的领军地位,进一步发挥在技术、人才、创新和产业等领域的带头作用;立足萧山坚实的产业基础、不断深化双方在各个相关产业的协同发展,力争双方的全面合作在领域、规格、效益上都走在全国前列。

在城市数据大脑、阿里巴巴产业带等方面双方已开展了合作

早在2015年,双方已在城市数据大脑、阿里巴巴产业带等方面开展了合作。阿里巴巴萧山产业带是萧山区第一个以政府为导向的线上特色产业集群,自2015年10月试运行以来,扩容步伐迅速,现已入驻企业为877家,累计实现销售额6.1亿元。

2016年9月,城市大脑交通模块在萧山区市心路投入使用,开始了用大规模数据改善交通的探索,推进了萧山的治拥治堵工作。

据悉,本次双方深化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萧山实现与名企合作加快转型升级的一次生动展示,更将为促进双方共赢合作,真正实现名区名企共生共荣,成为政企合作典范。同时,双方合作将全面深化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杭州市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协议,为服务国家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