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十一号渠河长张敏华 停不下脚步的“找茬”人
发布时间:2017-06-05 10:18:15 Mon  来源:杭州网

 

十一号渠河长 张敏华

张敏华在处理河边的鸟网

发现有排污口滴漏的情况,张敏华向河长群汇报

    杭州网讯 开发区的十一号渠北起二号渠,南至二十号渠,全长约4300米,途经多个企业。这么长的河道,沿线有23个排水口,平时该如何巡河?河边的社区的居民大多都是流动人口,又该如何鼓动新杭州人加入治水大队?

    带着这些问题,我们和这条河的河长张敏华,来了次有意外收获的巡河。

    一趟“收获”颇丰的巡河

    巡河之前,张敏华说由于河道的长度,她自己给十一号渠分了几段,每次分段巡河。这次巡的这段河,她也是带着目的的,就是看看那几个“老问题”被解决了没。

    果不其然,刚开始巡河就发现河边的小树林上缠着线极细的鸟网,很难被看见,不但破坏了河边的生态,还可能有人员安全问题。张敏华一边小心翼翼地把缠在树上的鸟网慢慢解开一边无奈说道“鸟网常常能在河边找到,但是由于捕鸟者都是深夜放鸟网,很难制止,现在也在想应对方法。”

    除了鸟网,河边几家餐饮店后的垃圾桶满溢情况似乎得到了改善,巡河的时候正是饭点,但也没看到垃圾满溢的垃圾桶。正当大家松了口气的时候,张敏华敏锐地嗅了嗅,问道“有没有闻到一点臭味?”,只见她穿过绿化道,快速往河边走去。

    “你看!这有个排污口还在滴漏污水。”放眼望去,果然有个排污口还在一滴一滴地滴着黑色液体到河里。说完张敏华就立马拍下了现场照片上传到河长群反映情况。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记者 陈钰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