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来千岛湖“遇见下姜” 看更接地气的水上实景演出
发布时间:2017-06-03 18:56:00 Sat  来源:杭州网

 

下姜民俗文化旅游节启幕

 
下姜姑娘浣纱 

    杭州网讯 水上实景演出、溪滩摸鱼、土货集市、民俗文化展示、下姜扫码游……6月3日,淳安县创建“最美家乡河”启动仪式暨第二届下姜民俗文化旅游节启幕,下姜村为村民游客奉上了一场精彩的乡村文化盛宴。

    枫树岭镇下姜村,位于淳安县西南部,古名“雅墅峡涧”, 有800年的历史沉淀,是淳安知名的历史文化古村。如今的下姜村,就是一幅美丽的水墨山居图,处处透露着世外桃源般的隐匿与悠然。

    上午9点半,淳安县“最美家乡河”评选活动正式启动,23个乡镇代表将本乡镇源头活水汇聚凤林港。本次活动将唤起社会对家乡河的关注,形成保护家乡河、爱水护水的生态文明风尚。

 

水上实景演出

 
歌手倾情演绎
 

随后,水上实景演出在音乐声中拉开序幕,吸引了众多游客围观诗画下姜里,碧波水面上的风土人。《民俗下姜》;《记忆下姜》;《风情下姜》;《遇见下姜》四幕演出独具下姜特色,别无二家,演绎了在群山里水、幕天席地里的民俗风情。
除了精彩的“遇见下姜”水上实景演出外,在本次民俗文化旅游节上,还有“凤林”溪滩摸鱼、品乡村美食、逛土货集市、赏民俗文化展演、“枫树岭上有下姜”扫码游等一系列民俗文化活动陆续上演。

作者:记者 胡菲菲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