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慈善网红做微公益教育 家庭困难环卫工子女一律免费
发布时间:2017-06-03 17:56:45 Sat  来源:杭州网

2017年6月3日上午,著名的杭州“网红”张成良宣布,他的全国首家成良微公益教育机构启航。

说起张成良,杭州人没几个不知道的。张成良因高调做公益引人关注,他的成名活动之一是开设公益面馆,定期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一碗面。其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动被许多媒体报道过。

记者获悉,张成良是从1995年开始做慈善的,曾获第三届中国公益节“2013最佳公益精神奖”、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2015”第一季度网络人物等荣誉;2014年开始用微公益面馆筹来的善款在省内资助了175名贫困学生。

2016年11月26日,张成良高调资助撞脸马云的江西贫困儿童范小勤,再次受到全国媒体关注聚焦。当时,张成良拿出4000元给范小勤的父亲,给兄弟俩添置了电脑和电脑桌椅等一批学习用具,范小勤一家还上了张成良的奔驰房车拍照留念。此举曾一度引发全国网友质疑,质疑他借慈善作秀。这位憨厚的老板面对质疑笑而不语。他选择了用实际行动回击质疑。

成良微公益教育机构启航的仪式上,张成良没有邀请任何相关的政府官员,而是邀请了近百名贫困子女及部分环卫工工人代表。活动当日,张成良还向环卫工人赠送550只精美的保温水杯及550条毛巾。

据张成良介绍,此番进军微公益教育也是受范小勤等贫困山区孩子的影响所为,”成良微公益教育机构”将面向全杭州家庭困难的环卫工子弟免费授课培训,培训对象限于小学及中学。

张成良在自己的朋友圈是这么吆喝 “成良微公益教育”的,集公益教育、学科教育、家庭教育为一体的完整化教育机构。学校以"做好人、学好课"为办学宗旨。    

最成功的教育是爱的教育!我们学校将长期资助贫困山区的孩子,并且为有困难的外来务工子女免费授课。我们注重培养学员的公益理念,通过开展公益活动,让学员懂得付出爱,分享爱。学校坚持"以爱为底色”的核心教育理念,以公益实践课为依托,以文化课、艺术课、周末拓展训练营及寒暑假成长动力营等为办学项目。

张成良的慈善公益之路还很长,愿他一路矫健!

作者:记者 李建刚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