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招聘会销售人才紧缺 求职者面对高薪也不“买账”
发布时间:2017-06-03 16:37:33 Sat  来源:杭州网

 
“月薪二万不是梦,只需一单即搞定”,企业急招销售人员。

  杭州网讯 一年一度的高校毕业季即将到来,杭州也将迎来求职高峰。为了满足毕业生们的求职需求,也为了让企业寻找到更多适合的人才,6月3日,2017年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公益性招聘大会举行,916家单位共推出了1.8万个岗位,涉及电子、医药、化工、金融、文化创意等各个行业。

据统计,招聘大会共有1.1万余人次入场应聘,最终有3200余人与单位达成初步意向。

销售客服等营销类职位需求依然大

求职者面对高薪也不“买账”

这边,销售岗位需求大、门槛低、工资高,但求职者不“买账”;那边,高端人才岗位门槛高、待遇好,但很多求职者难胜任。这是记者在招聘会上发现的一个普遍问题。

现场,一些企业为了找到理想的销售人员也是各显其能,发放传单的、大声吆喝的、讲述企业优势和前景的……尽管如此,对求职者而言似乎并没有吸引力。一家参展的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销售是一个常年缺人、常年招人的岗位,为了改变这个现状,公司也想了许多办法,比如提高福利待遇、包吃包住、入职当月享受五险一金等等。“即便这样,来应聘的人还是很少,要么就是质量不高。”

还有企业贴出海报,“月薪二万不是梦,只需一单即搞定”,急招销售人员。条件是高中以上学历,有良好的协调能力,普通话标准流利,福利待遇是“无责底薪+高提成+奖金”。然而,整整一个上午,仅有几名求职者与工作人员进行洽谈。

为什么大家不愿做销售?即将毕业的小王坦言,因为销售工作不稳定,无法给人一种“安全感”。“可能这个月工资高了,下个月工资低了,起起落落,让人感觉不踏实。”

据了解,销售客服等营销类职位需求依然是最大的,现场有超过50%的企业推出了相关职位,起薪3000-3500元/月。

企业看中应聘者什么?

在校的实践经历,以及务实、勤奋、吃苦耐劳的品质

除了营销类职位需求大之外,房地产/建筑装潢、生产制造、计算机互联网、机械仪器、电子通讯电器等五大类行业,需求人数也很多,人才相对比较紧缺。

大部分企业表示,招人还是比较看中大学生在校期间的实习、实践经历,以及应聘者务实、勤奋、吃苦耐劳的品质。“水平不够,努力就好。”

本次大会还有一大亮点,就是特设台资企业招聘专区,76家台资企业参会,共推出岗位1285个,接待求职者550人,140余人与台资企业达成初步意向。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刘渊慧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