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钱塘江采砂船将退出历史舞台
发布时间:2017-06-03 16:05:04 Sat  来源:杭州网

采砂船
 
采砂船

   杭州网讯 为保护杭州饮用水源,在钱塘江采砂几十年的采砂船将退出历史舞台。

6月3日,杭州市钱江地方海事处海事船检人员在杭州杭新船舶制造有限公司厂区,对两艘待拆解的钱塘江采砂船“浙钱江采025”、“浙钱江采033”进行拆解首次监督检查,确定具体的拆解要求。

这两艘是钱塘江采砂船退出市场补偿拆解的第一批船,待拆解钱塘江采砂船舶共有20艘。

为更好地促进杭州市饮用水源的保护,杭州实行钱塘江杭州河段禁止采砂政策,航段内所有采砂船都将平稳有序地退出钱塘江采砂市场。

根据《钱塘江杭州段采砂船退出补偿办法》的要求,这20艘采砂船将在今年11月30日前,在定点拆解名录库船厂完成补偿拆解。

钱塘江采砂船诞生于上个世纪,经历了几十年的变迁,船舶船型和采砂能力不断发生变化,曾经为城市建设发展提供了不少黄沙资源。

随着时代的发展、钱塘江水源保护的需要及市民环保需求的提升,钱塘江采砂已不适宜社会发展,钱塘江杭州段实行了禁止采砂政策,政府和有关部分通过合理的退出补偿机制,来实现钱塘江采砂船舶的平稳退出。

作者:通讯员 谢炜炜 记者 胡菲菲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