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市安监副局长当办事群众 体验“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2017-05-23 17:34:23 Tue  来源:杭州网

 
 
市安监副局长当办事群众 体验“最多跑一次”

(杭州网视频报道)

    杭州网讯 5月23日上午10点,李晓栋来到了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的杭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窗口,他今天要来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变更业务。

    就在等待办理的时间里,一位神秘人物跟他聊了起来,“你今天要办理什么业务?”“材料都准备好了吗?”“你的这个业务多久办一次啊?”他就是杭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主持工作的副局长郑洪彪。他今天要陪李晓栋一起办理业务,共同体验“最多跑一次”。

    终于叫到了李晓栋的号码,郑洪彪拿起了李晓栋的材料走到了窗口,开始办理业务。但就在整理材料的过程中,郑洪彪发现有一份材料敲了章,但没有填写日期。

    “这个表格忘记写日期,还能办理吗?”郑洪彪立马向工作人员提问。“一般来说,日期是要电脑打印上去的。”工作人员回答。

    “那怎么办?难道为了一个日期,还要企业办事员重新去开一份证明,再来一次吗?”郑洪彪接着问。“需要办理的材料,我们会都接收,表格将通过内部渠道再开具一份,不需要再跑一次。”工作人员再次回答。

    “再开一份,会影响到办理时间吗?”还没等工作人员回答完毕,郑洪彪又提了一个问题。“不会,仍然是20个工作日完成。”直到听到工作人员这样的回答,郑洪彪才心满意足。

    在随后的十几分钟的时间里,郑洪彪又提了不少问题,对于业务办理的每一个细节,都询问得很清楚。

    “这个许可证三年办一次,如果忘记了,怎么办?”“我们会通过短信、电话进行提醒。”工作人员回答。 “提供的快递服务,到时企业办事员会不会收不到?”“我们的要求必须是本人签收。”工作人员回答说。

    从2017年3月开始,涉及市级安监部门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都能实现“最多跑一次”,总共涉及18个大项24个小项。

    “我们对所有市级审批、服务事项按照事项办理难易程度、安全生产风险程度进行了梳理,简化了审批层级,缩短了审批时限,提高了审批效率。”市安监局审批处处长艾飞虎说。

    由于涉及安全生产,像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条件审查、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危险化学品使用许可证核发等审批事项,因专业性较强须组织专家进行现场踏勘,同时还涉及到其他部门的前置审批内容,企业在准备申报材料中会出现一时无法提供相关材料等情况。为了实现这些复杂的事项的“最多跑一次”,艾飞虎说,杭州安监还在紧抓安全条件不放松的基础上,推行了提前上门服务制度。

    接下来,杭州市安监局还将继续加大改革力度,充分利用好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从无纸化、信息化入手,推出新举措。

作者:记者 胡坚伟 沈妍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