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杭州市召开统战理论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会上选举产生了第六届一次理事会,并举行了杭师大统战理论研究和教学基地授牌仪式,这成为全市统战理论研究的首个基地。"/>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成立首个统战理论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17-05-23 15:50:17 Tue  来源:杭州网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为基地授牌,杭师大党委副书记张志军接牌,双方合影留念。

    杭州网讯 5月22日,杭州市召开统战理论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会上选举产生了第六届一次理事会,并举行了杭师大统战理论研究和教学基地授牌仪式,这成为杭州市统战理论研究的首个基地。

    据了解,揭牌成立的杭师大统战理论研究和教学基地,下设统战基础理论、统战历史、宗教中国化及应用对策四个研究组。根据杭州市统战理论研究与教学基地管理办法的规定,主要开展理论研究、调查研究和业务培训三方面的任务。

    在理论研究方面,围绕统一战线基础理论和主要政策、统一战线历史、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结合年度工作重点方面等开展理论研究,丰富理论体系,推动理论创新。同时,积极探索统战学的学科建设工作,丰富统一战线学科体系和知识构建,提升应用价值。在调查研究方面,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研究优势和民主党派等统一战线“智库”作用,结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通过深入的调查研究,形成高水平的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并不断推动成果转化。在业务培训方面,立足高校师资和教学优势,与市社会主义学院等统战相关单位和各地统战部门、有关高校积极合作,充分整合资源,为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业务培训提供保障。

作者:见习记者 迟竞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