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去年走红的《一封特殊的家书》获奖啦
发布时间:2017-05-23 13:50:46 Tue  来源:杭州网

 

还记得么?

去年8月份,那一部走红网络的微电影《一封特殊的家书》可还有印象么?

故事讲述一只名为“护护”的熊猫将一封封家书送到民警的父母、妻子、儿女手中。

常说家书抵万金而这封家书何止万金,简直就是每一位G20峰会服务保障人员的内心独白。

很多人还不了解,这部让人泪崩的微电影出自杭州公安江干分局。

获奖啦

近日,这部微电影又有新消息啦。

 《一封特殊的家书》荣获中央政法委、中央综合办举办的全国首届平安中国微电影视频比赛优秀奖。

家书背后的主笔

杭州公安江干分局的民警王泽彪表示,从去年开始全体民警“五加二”、“白加黑” 他们在承受工作压力的同时还同样承受着照顾老人、照顾子女等来自身体上和心理上的多重压力。

于是他决定把警察这一群体的故事写出来拍成微电影展示给大家。

影片中憨态可掬的送信熊猫“护护”圈了不少的粉 。

在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过程中广大公安干警和武警消防战士“舍小家为大家” 日夜执勤守护平安受到大家的广泛点赞成为峰会外又一道独特的风景。

记者获悉,此次《一封特殊的家书》的获奖,突破江干公安分局《舌尖上的彭埠派出所》在2015年创下公安部三等奖的记录。

凑巧的是,《舌尖上的彭埠派出所》也是由王泽彪警官创作,问其为何总能创作出这样的好作品,他笑着说,因为走心,因为真心!唯其真,所以感人;唯其真,所以动人。

作者:通讯员 王泽彪  编辑:李建刚